身為 Volvo 家族中唯一的豪華運動休旅車代表,也是全車系銷售表現最為亮眼的 XC90,2003 年上市至今依然深受不少消費者的喜愛;在去年底的台北車展之中,一部搭載由 Volvo 自行開發的第二代共軌噴射柴油引擎的 XC90 D5,在油價日益高漲的此刻,成功吸引了不少消費者的目光,於正式發表之前就已經接獲了超過五十張的訂單。

趁著 XC90 下的中堅車款 2.9 T6 無法順利通過新的環保法規測試,台灣富豪汽車遂順勢引進搭載第二代共軌噴射柴油引擎的 XC90 D5,提供給豪華運動休旅車買家一個新選擇。

詢問度提升

在政府重新開放柴油小客車進口之後,雖然在 2004 年僅有五百多部的銷售數字,但是在油價日益高漲之下,消費者對於柴油車款的詢問度以及接受度也跟著提升了不少;也因此趁著 XC90 下的中堅車款 2.9 T6 無法順利通過新的環保法規測試,台灣富豪汽車遂順勢引進搭載第二代共軌噴射柴油引擎的 XC90 D5,提供給豪華運動休旅車買家一個新選擇。

為了 XC90 D5 的上市,台灣富豪汽車特地從原廠請來新產品計畫之動力系統專案經理 Stefan Henning(右),和台灣富豪總裁貝旭瀚共同為新車揭幕。

能源替代方案

Volvo XC90 D5 所搭載的這具柴油引擎,乃是 Volvo 針對能源替代方案所推出的第二代共軌噴射柴油引擎;配合燃料噴嘴設計的改良,使得 Volvo XC90 D5 在 2000rpm 的低轉速區域,即可輸出高達 40.8kgm 的峰值扭力,直逼 R 系列跑車車款水準,打破大眾對於柴油引擎高扭力低馬力的刻版印象;此外 Volvo 獨創的廢氣微粒過濾裝置,能消除廢氣中大部分的油煙微粒,也讓 Volvo XC90 D5 輕鬆通過歐盟 EURO 4 廢氣排放標準,自然也讓車主無須擔心日後的檢測相關問題。

因為搭載了柴油引擎,轉速表上的刻度相對於汽油引擎自然來得較低,而油箱蓋上作為提醒用的貼紙,當然在你買到的新車上是沒有的。

售價具競爭力

XC90 D5 提供了寬敞舒適的七人乘坐空間,在配備部分除了基本的 GPS 導航功能外,還可選配包括數位電視、DVD 及倒車顯影等娛樂功能,加上智慧型模組化設計的音響組合,讓車內乘員能夠擁有最舒適的乘車環境;更重要的是,在發表會上開出了 256.8 萬這個極具競爭力售價的 XC90 D5,除了能夠成功取代原先 2.9 T6 車款在車系內的中堅地位外,相信再搭配了本身優異的產品實力下,應能在今年底前達到總代理所設定五百輛的銷售目標,在豪華運動休旅車級距中成功的另闢蹊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