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 2002 年的底特律車展發表以來,XC90 這個 Volvo 在運動休旅車級距的首度嘗試,不但在全球都獲得了不錯的評價,在台灣市場也成為這個瑞典品牌旗下最暢銷的車款;而在推出四年之後,Volvo 終於也推出了 07 年式小改款的 XC90,希望在注入更多的新鮮感之後,能夠讓新車在最主要的北美市場,能夠在銷售上更有斬獲。

新車在外觀上並未有大幅度更動,但細節部份的修飾,也讓整體質感向上提升不少。

這次小改款的 XC90 在外觀輪廓上並未有大幅度的更動,但是原廠仍在包括前後保桿以及頭尾燈等處進行修飾,更加融入車身造型的設計,讓整體質感也跟著向上提升了不少;除此之外,而在車側後視鏡上,也增加了深受不少消費者喜愛的方向指示燈,再加上新造型的 18 吋鋁圈以及選配的鋁合金車頂架,都讓 07 年式的 XC90 看來有著比現行車款年輕不少的形象。

在內裝線條上大致維持原先線條,但是在真皮以及木質飾版上,都有著比以往更高質感的呈現。

新車在車艙內同樣也未做大幅度的更動,但包括真皮和木質飾版,也都有著更勝以往的呈現;而在動力系統方面,也新增了一具將要使用在旗艦車款 S80 上的 3.2 升直六引擎, 235 匹的最大馬力的充沛輸出,相信無論在動態反應或是舒適性上,都將有更為理想的表現,也讓準車主能有更多的選擇。

新車將增加一具將使用在旗艦車款 S80 上的 3.2 升直六引擎。

小改款的 XC90 將從 2006 年的春天開始投入量產,在 XC90 的年度銷售量由先前的 50,000 輛逐步提升到 2005 年的 90,000 量的同時,希望能讓這款 Volvo 旗下的主力產品,在全新後繼車款預計於 2010 年上市之前,繼續鞏固現有的銷售表現;而在新車上市之後,佔了逾半銷售量的美國,仍將繼續維持 XC90 在全球最大的主力市場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