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車廠 Volvo 為了本屆台北車展,特別自瑞典引進全新的雙門敞篷轎跑車 C70,在展現全新設計美學的同時,更展出兼具科技與環保的柴油豪華休旅車 XC90 D5,而為了表現 Volov For Life 的精神,Volvo 專為五大洋帆船世界盃競速賽推出的 XC70 VOR(Volvo Ocean Race)限量版,亦在上市前抵台以似海的湛藍車色與國人見面,最後 Volvo 亦不忘以及因應速度而生的 S60R,滿足性能車迷需求的,讓參展民眾體驗北歐斯堪地那維亞風格的極至造車精神。

劃時代安全美學-C70

Volvo 與義大利 Pininfarina 設計公司聯手的新世代硬頂敞篷,由追求完美的雙門 Coupe 曲線再切入敞篷的設計特色,與堅持實用的四人座設定,讓 C70 成為擁有「實用」四人座的硬頂雙門敞篷轎跑車。為了讓 C70 完全跳脫昔日硬頂敞篷的設計侷限,創新採用獨特的三片式摺收電動硬頂車篷,成為獨領車壇的創新設計,全面進化敞篷與轎跑車的融合度。

除了優美的車身線條之外,Volvo 對於主、被動式安全的堅持,完全呈現在 C70 強化的高抗扭力剛性車體,與鑲嵌於車門內部的新式 IC(Inflatable Curtain)防護氣簾,透過向上展開的氣簾裝置保護乘員頭部,一舉讓敞篷車擁有可與房車相比的高安全性。

兼具科技與環保-XC90 D5

身為注重環保的 Volvo 車廠,已長期投注歐洲柴油車市場開拓,而 XC90 D5 即為開拓柴油 LSUV 市場上重要車款,除了擁有旗艦休旅的氣派外觀與內裝,最重要的動力部分則搭載全鋁合金第二代共軌噴射引擎,搭配 Volvo 全新渦輪壓器及燃料噴射系統,與最新開發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所展線符合 EURO 4 的環保排放標準,讓即將於 2006 年正式進軍台灣的 XC90 D5,成為相當值得觀察的對象。

寰宇胸懷-XC70 VOR

贊助全球體育活動不遺餘力的 Volvo,特別選在四年一度的「VOLVO 五大洋帆船世界盃競速賽」(Volvo Ocean Race),推出了五大洋帆船世界盃競速賽精選紀念車款,獨特的深海藍色系的外觀及特殊內裝,除了彰顯了帆船競速賽的勇氣與精神,更能展現寰宇全球的壯擴胸懷。而此次 Volvo 藉著車展亮相的 XC70 VOR,車頂裝載自行車與休旅配備,不但完全迎合近年注重休閒運動的風潮,Volvo 更特別限量引進 30 台讓國人共同體驗大海的澎湃情懷。

追逐動力極至-S60 R

S60 R 的展示,代表在欣賞完時尚美學、環保動力與休閒生活哲學的 Volvo 品牌價值後,回到 Volvo 追求動力科技的原創精神。S60 R 透過 Volvo 精心調校後,0-100 公里加速度 5.7 秒的動力表現,與坐擁 300 匹強勁馬力的暢快感受,以及搭載獨有的 Four-C 主動式底盤,可依據路面及乘載狀況自行設定「Comfort / Sports / Advanced」,以滿足駕駛的不同用車需求。

雖然這些迷人的動力特徵,參展民眾也許無法親身駕馭,但是光是欣賞 Volvo S60 R 渾然一體空氣動力設計美學,並在 Volvo 洋溢北歐斯堪地那維亞風格極簡的時尚展場中,深度體驗 Volvo 所傳達的各項造車理念與堅持,同樣是一種相當過癮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