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 Volvo 汽車而言,2006 年無疑是個忙碌的一年,除了一般預料將在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群新一代的 S80 車系之外,在即將於一月九日登場的北美國際車展當中,這家瑞典車廠也將要首演一部針對新世代消費者設計的概念車 C30,並且有非常大的可能將在今年九月的巴黎車展中推出該車型的實際量產版。

C30 概念車的車頭造型極富家族特色,但在細部修飾下呈現出年輕動感的氣息。

家族化造型

C30 概念車在外型上結合了 Volvo 早先車款 P1800 ES 以及近期 SCC 概念車的特色,並且將現今 Volvo 獨特的造型風格如符合空氣力學的船型車頭設計,還有類史坦威鋼琴的車身線條融入,讓這部和 S40 轎車相比較短卻更寬的掀背車不但富有家族特色,且看來更具動感氣息。

在車尾部分可說是這部車的視覺重心,包括了造型獨特的後檔玻璃兼行李箱蓋,還有另 Volvo 汽車設計總監 Steve Mattin 備感驕傲的尾燈組設計,絕對讓尾隨在後的駕駛過目難忘;在動力系統部分,可輸出 260 匹最大馬力的 2.4 升五缸渦輪增壓引擎,讓 C30 概念車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99.2 公里僅需六秒。

車尾造型是 C30 概念車的視覺重心,尤其獨特的尾燈設計,絕對讓人過目難忘。

年輕新貴專屬

這部針對年輕世代消費者所打造的 C30 概念車預計將在今年九月的巴黎車展之中推出量產版車型,根據 Volvo 汽車針對歐洲年輕的單身及雙薪小家庭進行調查,發現這群消費者渴望擁有一部操控優異且極具風格的掀背小車。

而 Volvo 汽車的新任總裁和執行長 Frederik Arp 也表示,許多已經被該品牌所吸引的年輕消費者,卻苦於 Volvo 沒有一部適合他們的掀背車型可供選擇,也因此這家瑞典車廠決定跨足這個級距的市場,和備受歡迎的 Audi A3,BMW 1-Series 以及 Alfa 147 競爭,並且期望這部車的推出,對於 Volvo 汽車達到全球 600,000 萬部總銷售目標會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