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汽車向來給人安全的形象,但是在以環境保護為主題的米其林環保挑戰賽 (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之中,這間來自北歐的車廠從眾多競爭對手之中脫穎而出,在今年於巴黎所舉辦的比賽中,拿下了十六面金牌的斐然成績,堪稱是此次參與的車廠之中,表現最為亮眼的。

所有參與米其林環保挑戰賽 (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的車輛,都必經經過全方位的評比,包括加速性、煞車、閃避障礙、噪音抑制、廢氣排放、燃料經濟性以及二氧化碳排放等表現,都是比賽中斷定車輛優劣的依據;而在經過如此全方位的評量之後,來自瑞典的 Volvo 汽車總計拿下了十六面金牌的肯定,可說是參與競逐的車廠中,在乘用車領域之中獲獎最多的。

來自瑞典的 Volvo 汽車總計拿下了十六面金牌的肯定,可說是參與競逐的車廠中,在乘用車領域之中獲獎最多的。

此次 Volvo 總計派出了 S40 1.6D、V50 FlexiFuel 以及 S60 Bi-Fuel 等車參與了賽事,其中 S40 1.6D 不但以每 4.9 公升柴油可行駛 100 公里的表現讓人驚艷外,更配備了柴油粒子過濾系統,比起汽油引擎車輛降低了 15–20%的二氧化碳排放,讓他在燃油經濟性以及二氧化碳部份的評比之中拿下金牌,除此之外 S40 1.6D 在煞車表現以及噪音抑制項目也同樣受到評審肯定。

至於可使用 E85 生化燃料的 V50 FlexiFuel,則拿下了所有參與競賽的乘用車中最多的五面金牌,也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再加上拿下了三面金牌的 S60 Bi-Fuel,更讓 Volvo 在 2006 年米其林環保挑戰賽 (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之中,完整的呈現出歐洲 Ford 在車輛環保科技上的成就。

廣  告

喚起大眾注意

而 Volvo 汽車前研發部門副總裁 Hans Folkesson 亦表示,藉由參與米其林環保挑戰賽 (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他們希望能夠讓世人對於 Volvo 對於環境保護以及車輛安全等方面的努力,能有更深入的了解與認識,而他也希望藉由 Volvo 的努力,能夠喚起政府部門對於法令或是建設等方面的重視,而其他的車輛製造商們,也能夠一同為提供對人類與地球更友善的汽車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