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不久前汽車業老大哥 GM 通用集團宣佈將裁員三萬名員工,並關閉九座工廠來展開重生計劃之後,隸屬於美國 Ford 汽車集團旗下的 Volvo 汽車也於日前宣佈,將裁員近一千五百名員工來達到降低營運成本的目的,以展開組織的重整計劃。

汽車設計巨擘義大利 Pininfarina 和 Volvo 攜手設計的新一代 C70,在延續家族特色下又散發一股迷人氣質。

銷售持平

Volvo 汽車最主要的四個市場分別是美國,瑞典,英國和德國,但是在北美地區近來因為原物料上漲等因素,導致價格無法壓低而面臨不小的競爭壓力;去年整年 Volvo 汽車在全球市場的新車銷售量約為四十五萬六千部,而今年預計也將維持平盤的水準。

Volvo 汽車在全球目前擁有約兩萬千千五百名員工,最主要的製造廠分別設在瑞典和比利時;在今年八月份時,這家瑞典汽車製造商便曾對外宣佈將進行裁員的動作,當初預估的人數約在一千人到一千五百之間,以節省約一億兩千四百萬美金的開銷,而在經過和工會的協商之後,裁員人數最後決定為一千四百七十人,有將近一半的七百二十人是瑞典當地的員工。

推出多時的 S80 車系明年即將推車新一代車型,成為全新世代旗艦車種。

減產因應

因為如此,Volvo 汽車也表示他們將再十二月減少約七千部的汽車產量,這樣的減產過程預計也將延續到明年一月;相信在如此壯士斷腕的裁員計劃,再加上 C70 硬頂敞篷車以及明年旗艦車款新一代 S80 等車型的陸續上市,這間以瑞典國寶聞名於世的車廠,將會有一番不一樣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