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夠滿足女性對車輛的需求,那麼這輛車將會超過男性的要求。」

Volvo YCC 的研發團隊是這麼相信的。

這一輛概念車自從 2004 年於日內瓦車展發表之後,吸引了全球各大媒體的矚目,而 Volvo 原廠為了進一步宣揚 Your Concept Car YCC 的魅力以及理念,更讓設計團隊以及這一輛概念車,針對全球各大主要都市進行巡迴展出,而臺灣,便是 YCC 在亞洲訪問的第一站。

不可否認的,女性不管是在商業、政治、工業等各方面的影響力,已經比以往大幅提昇。以臺灣為例,近 10 年來,國內女性平均年所得增加了 1.6 倍,此外,根據聯合國 2002 年性別權力測度顯示,臺灣女性在政治經濟地位以及影響為亞洲第一,這也是臺灣之所以成為 YCC 世界巡迴亞洲地區的首站原因之一。

YCC 最獨特的地方,不在於全女性設計團隊打造,也不在於那超越現代的先進概念。以人為尊,考慮到一切細節,並且能滿足用車人全方位的需求,才是 YCC 希望能傳遞的訊息。既然是概念車,YCC 的外觀兼具前衛以及優雅的特質,低矮的車頭讓駕駛人的視線更清晰。保險桿和車體周圍的顏色,與明亮車身形成對比。獨特鷗翼式車門設計,僅需要 60 公分的空間便能開啟,且下半段車門也會自動打開,方便乘客上下車。貼心的小設計,處處可見。

YCC 是一部為迎合車主個人需要而設計的概念車,內裝能夠輕易變更各種不同顏色以及材質,不但清潔容易,更可以輕鬆的改變車室空間的情境。Volvo 獨特的「Ergovision」系統,融合了人因功學 (Ergonomics) 與最佳視野的設計,並且將各項資訊儲存在鑰匙中,然後根據駕駛者的體型自動調整,以獲得最理想的姿勢以及視線範圍。除此之外,車內多樣的儲藏空間,都在伸手可及的地方,便利性無庸置疑。

這次隨 YCC 來臺的研發團隊成員,也詳細的為 YCC 做了完整介紹。這一款車來到臺灣,不但讓臺灣的消費者,有機會見到世界先進科技所打造出來的概念車,更能充分體驗 Volvo 對於消費者聲音的重視。Your Concept Car,你的概念車,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