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C 概念車的設計以及研發團隊,全數由女性所組成,在男性為主導地位的汽車產業而言,可說是相當難得。

在去年曾來台展出的 Volvo YCC 概念車,自從在 2004 年的日內瓦車展發表以來,不但成了世人目光的焦點,更吸引了無數的媒體爭相報導;而就在日前,這輛以展現當代瑞典設計風格為目標的概念車,更拿下了 2006 瑞典設計大獎(2006 Swedish Design Award)的肯定,為其豐厚的成就再添一項榮耀。

YCC 概念車在外觀部分,除了能夠符合機能性的需求外,也展現出非常吸引人的運動氣息

YCC 概念車的設計以及研發團隊,全數由女性所組成,在男性為主導地位的汽車產業而言,可說是相當難得的例子;而在 2004 年的日內瓦車展發表之後,YCC 概念車不但受到媒體的重視與報導,更贏得了多項大獎的肯定。

廣  告

展現斯堪地納維亞風格

對於能夠在 Volvo 汽車的母國瑞典拿到這項設計大獎的肯定,負責 YCC 概念車專案裝潢以及配色工作的設計師 Maria Uggla 表示,這將是令人感到在欣慰不過的事了,而他對於能有機會參與這項難得的工作,更是感到非常的榮幸;而無論在車身內外,YCC 概念車都充滿了濃厚的斯堪地納維亞(Scandinavian)風格,展現出獨特的北歐氛圍。

YCC 概念車內裝部份,更是把北歐重視機能性的設計理念完整呈現,包括空間以及光線運用上的獨特手法,展現出極簡的視覺感受,更是緊緊抓住了眾人目光。

在外觀部分,除了能夠符合機能性的需求外,也展現出非常吸引人的運動氣息;在內裝部份,更是把北歐重視機能性的設計理念完整呈現,包括空間以及光線運用上的獨特手法,展現出極簡的視覺感受,更是緊緊抓住了眾人目光;除此之外,Maria Uggla 也將許多原本用於家具上材質給搬上車,為的就是要塑造出讓人有身處家中的自在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