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北歐的 Volvo 汽車,在今年的巴黎車展之中,發表了主打年輕客層的 C30 掀背車款,在新一代的家族風格中,融入動感前衛的設計,讓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日前於美國展開的 SEMA 展中,Volvo 除了展出先前 U-CAR 為讀者們報導過的 Caresto V8 Speedster 之外,更一口氣展出了三款 C30 的改裝版本,來吸引車迷目光。

在日前於美國展開的 SEMA 展中,Volvo 除了展出先前 U-CAR 為讀者們報導過的 Caresto V8 Speedster 之外,更一口氣展出了三款 C30 的改裝版本,來吸引車迷目光;前方黃藍車色為 IPD C30,右後黃車為 Evolve C30,左後方灰色則為 Heico Sportiv/Burton Snowboard C30。

三車各顯特色

這三部 C30 的改裝版本,是以搭載 T5 引擎及六速手排的車款為基礎,除了在外觀上進行改造,動力部份更採取了高性能調教,根據原廠表示,在著手設計這三部車之初,最高的指導原則,就是遵循 Volvo 將車輛安全性置於首位的初衷,至於其他部分,就全都交給設計團隊們來自由發揮。

首先,名為 IPD (International Product Development) C30 的改裝版本,以高科技和獨特風格取勝,創意來自瑞典國旗的車身配色,更突顯強烈的北歐風格,而經過特別調教的動力單元,讓其發揮高達 384 匹的最大馬力,車內部份,包括觸控式螢幕等配備,也都豐富了娛樂方面的享受。

廣  告

至於另外一部名為 Evolve C30 的改裝版本,則在雙渦輪增壓系統的加持之下,提供了超過 500 匹的最大馬力,懸吊和煞車系統,也都經過特別調教,以應付強大動力的需求,搭配鮮黃車色,更顯得動感十足,至於車內部份,當然也換上了符合身分的跑車座椅,以提供最完善的操駕介面。

最後由德國改裝廠 Heico Sportiv 以及 Burton Snowboards 所操刀的 Heico Sportiv/Burton Snowboard C30,則以特殊訂製的皮革來鋪陳內裝,並提供了經過特殊設計的儲物空間,以便放置安全帽或賽車鞋等部品;動力調教方面,也達到了 300 匹馬力的水準,而全輪驅動的設定,搭配跑車化懸吊以及來自名廠 Toyo 的車胎,更提供了絕佳的操控表現。

日前才信心滿滿的發表了新一代的 S80 旗艦車款的總代理台灣富豪汽車,也預計會在明年引進 C30,讓 Volvo 的品牌形象更為年輕。

明年引進國內

在巴黎車展發表之後,這部被原廠設定為和 BMW 1 Series 以及 Audi A3 等對手,來競爭高級掀背級距的新車,也入圍了 2007 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決選名單,足見其受歡迎的程度;國內部分,日前才充滿信心的發表了新一代 S80 旗艦車款的總代理台灣富豪汽車,也預計會在明年引進 C30,讓 Volvo 的品牌形象更具年輕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