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全球車迷們關注的 2007 歐洲年度風雲車活動,於日前公佈了最後八輛車的決選名單,其中包括歐規 Honda Civic、Volvo C30,以及 Peugeot 207 等相當受到國人關注的新車,也都名列入圍行列之中,而在經過會員們第二輪的投票之後,2007 歐洲年度風雲車的最後得主,將在十一月中出爐。

左上起順時針 Citroen C4 Picasso、Peugeot 207、Ford S-Max、Fiat Grande Punto。

今年的歐洲年度風雲車大獎,最初總計有 41 部的候選車輛,全部都是在過去的 12 個月之中所發表,而在經過總計 58 名 Car of the Year 評審的第一輪投票之後,選出了最後 8 輛的決選名單,包括 Citroen C4 Picasso、 Fiat Grande Punto、 Ford S-Max、 Honda Civic、 Peugeot 207、 Skoda Roomster、Vauxhall (Opel) Corsa 以及 Volvo C30。

廣  告

根據國外知名的汽車刊物 Autocar 主編,同時也是 Car of the Year 評審團一員的 Steve Cropley 表示,此次入圍決選名單的車款,都有比起過去更為突出的表現,因此不論最後是哪部車出線,相信實力肯定是非常堅強的;Car of the Year 評審團的 58 名成員,總計來自 22 個國家,藉由不同的背景,選出當年的歐洲風雲車得主。

左上起順時針 Skoda Roomster、Volvo C30、Vauxhall(Opel) Corsa 、Honda Civic。

2006 年的歐洲年度風雲車得主 Renault Clio,在經過激烈的競爭,擺脫 Volkswagen Passat 的糾纏而拿下,而在 2005 年的評選,則由來自日本的 Toyota Prius,在環保浪潮之中封王,至於 2007 年的歐洲風雲車大獎,究竟會由決選名單之中唯一的日係品牌代表 Honda Civic 勝出,還是其餘歐洲本土代表將這個頭銜留下,11 月 13 日就將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