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極佳銷售口碑的 Punto,堪稱近年來 Fiat 集團內相當成功的車款,Fiat 此次寄望全新 Punto 的上市,能為處境艱難的 Fiat 帶來復興的曙光。

自從 1993 年第 1 代 Punto 推出以來,Punto 全球銷售成績累積已突破 6 百萬輛,如何承襲光榮傳統是現今 Fiat 的重任,Fiat 將希望寄託在九月即將上市的全新 Punto,能以更佳產品力重新收復歐洲小型掀背車市場。Fiat 表示,全新 Punto 較前代略為放大尺寸,並即 Fiat 研發技術之大成,以更佳的安全水準、進步的車室空間,兼具操控性與省油效能的動力輸出、以及相當具競爭力的價格,更重要的是義大利人獨特的美學。

喬治亞羅與 Fiat 聯手,挑戰美學極限

Fiat 誓讓 Puntou 以最美的身影問世的決心,可由 Fiat 設計中心與義大利設計名廠喬治亞羅聯手操刀看出來,整車每個角度自然散發獨特的義大利設計風格,外觀以簡潔俐落的線條,展現義大利人與生獨具的美感,內裝設計則在提高使用機能性的前提下,營造出明亮與富親和力的車室氛圍。

喬治亞羅的設計功力果然不一樣,每一面都是觀賞 Punto 的最佳角度。全新 Punto 的車身規格,長 403 公分,寬 168 公分 高 149 公分,同時推出 3 門版與 5 門版,並提供 4 個等級可挑選。

多款引擎,兼顧動力與油耗表現

Punto 同時提供兼具動力性能與經濟性的汽油與柴油引擎,Fiat 表示各款引擎均已通過歐洲第 4 期排放規定,讓 Punto 車主能盡情享受駕駛樂趣。未來的市售版本中,將有兩款汽油引擎,包含 1.2 升 8V 動力 65 匹與全新開發 1.4 升 8V 的 77 匹馬力兩款;另外 4 款為柴油車型,動力搭載名為 MultiJet 的渦輪增壓引擎,1.3 升 16V 有 75 匹馬力表現,而搭配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系統 variable geometry turbine 的 1.3 升 16V 動力輸出則提高至 90 匹,另外兩款 1.9 升柴油引擎分別是有 120 匹與 130 匹的動力輸出,多樣的引擎設定,滿足所有車主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