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夏天發表的 Fiat Grande Punto,除了由 Fiat 設計中心與義大利設計名廠喬治亞羅所聯手操刀的造形讓車迷驚艷,在歐陸地區也頗受消費者的歡迎,而在問世甫屆滿三年之際,第 100 萬輛的 Grande Punto 也正式由 Fiat 位於義大利 Melfi 的工廠駛下了生產線。

在問世甫屆滿三年之際,第 100 萬輛的 Grande Punto 也正式由 Fiat 位於義大利 Melfi 的工廠駛下了生產線。

1993 年發表的首代 Punto 車系,推出後廣受好評,不但拿下了當年的歐洲年度風雲車頭銜,在六年的販售期間,總計生產了超過 350 萬輛的新車,可說是 Fiat 旗下舉足輕重的產品,而 1999 年推出的第二代 Punto 也延續佳績,至今也生產了超過 300 萬輛的新車,並持續以 Punto Classic 之名在部分地區進行銷售。

廣  告

至於 2005 發表的第三代車型,由於產品定位較前兩代車型提升不少,因此原廠也改以 Grande Punto 之名稱呼,在上市三年後,累積升產也突破 100 萬輛,並於 2008 年進行車系小幅調整,以吸引更多年輕消費者的青睞。至於幸運成為第 100 萬輛 Grande Punto 的,則是一輛紅色塗裝的右駕 1.4 T-Jet 車型,預計將出口至英國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