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進入倒數計時,義大利 Fiat 車廠日前也公佈今年主要的參展車款-Punto Evo。一如車名所示,全新 Punto Evo 將展現既有 Grande Punto 的產品演進,包括引擎技術、環保性能、安全防護、造型美學及駕馭樂趣等全面進化。

今年法蘭克福車展 Fiat 展場上,全新 Punto Evo 將擔綱品牌主秀的重責大任。

MultiAir 技術和第二代 Multijet 柴油引擎

原廠為 Punto Evo 提供一系列通過 Euro 5 排放標準的汽柴油動力系統。年初方發表的 MultiAir 電子可變液壓進氣系統,利用電子液壓系統取代傳統的凸輪軸機械式控制,能夠更精確地控制進氣門動作,使汽油引擎在性能和排放上達到更高水平的表現。

原廠為 Punto Evo 提供一系列通過 Euro 5 排放標準的汽柴油引擎,藉由 MultiAir 電子可變液壓進氣系統和第二代 Multijet 共軌式柴油引擎,達到性能、效能和排放上的全面提升。

柴油引擎部份,第二代 Multijet 柴油引擎則導入共軌式噴油系統,運用液壓伺服閥門,可精確控制燃燒室內的噴油量,同樣達到兼顧性能輸出、燃油效能和環保排放的多面效果。

除了就引擎本體進行效能改善,Punto Evo 也提供 Start&Stop 停車熄火系統,所有通過 Euro 5 排放標準的汽柴油引擎,都將標配 Start&Stop 停車熄火系統,以提升車輛在市區行駛時的油耗和廢氣排放表現。

Punto Evo 也提供天然氣或液化石油氣兩種替代性燃料引擎供消費者選擇。

同時,Punto Evo 也提供兩款替代燃料引擎,消費者可選擇以天然氣或液化石油氣作為動力來源。天然氣動力車型可達到 115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成績,同時每百公里的行駛成本也僅需 4 歐元;此外,就義大利政府所倡行的舊車換購補助方法,車主亦能獲得 5,000 歐元的獎勵補助。

廣  告

在 Fiat Centro Stile 造型設計中心的操刀下,Punto Evo 從裡到外展現全新的義式美學概念。一如 Fiat 500,Punto Evo 將廠徽獨立於水箱護罩之上,並以橫幅鍍鉻飾條加以綴飾。水箱護罩本身亦加大面積,並將前保桿線條立體化,展現愈富鮮明的車頭樣貌。車尾部份,改款重點同樣在保桿造型,同時尾燈組的安排也略施變化。

設計師就水箱護罩和保桿造型重新設計,車尾部份亦有小幅度的外形更動。

設計師就中控台造型進行相當幅度的改變,呈現出更多層次的視覺感受。而由 Fiat、Magneti Marelli 和 Tom Tom 三方共同研發的 Blue&Me–TomTom 多媒體系統,則整合通訊、衛星導航、行車資訊等多重功能,並以觸控式螢幕進行操作。此外,全新 eco:Drive Info 節能駕駛系統,也提供駕駛人最佳的節能駕駛輔助,指引駕駛配合當地路況,適時就油門踩踏和排檔檔位進行調整。

全新中控台加入更多的線條變化及材質運用,此外 Blue&Me–TomTom 多媒體系統亦帶來更為就手實用的操作介面。

安全性能方面,Punto Evo 備有包括駕駛座膝部氣囊在內的七組安全輔助氣囊。主動安全部份,則提供 ABS、EBD、ESP、上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隨轉向角度自動開啟的主動式前霧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