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是旗下的產品都以完備的安全性著稱,但是來自瑞典的 Volvo 汽車,在每年的 SEMA 展中,也總是會發揮想像力,推出讓全球車迷眼睛為之一亮的作品;繼去年所展出的 T6 Roadster 雙人敞篷之後,今年 Volvo 汽車所呈現給世人的作品 Caresto V8 Speedster,雖然同樣也是拉風的敞篷設定,但在動力部份確有更突出的表現。

Caresto V8 Speedster 和地面幾近垂直的車頭設計,搭配大面積的水箱護罩,展現出蘊含著強勁動能的霸氣。

造形部分,和地面幾近垂直的車頭設計,搭配大面積的水箱護罩,展現出蘊含著強勁動能的霸氣,和車頭不同,Caresto V8 Speedster 後方拉出流暢的車身線條,搭配獨特的水藍車色,復古中帶著前衛新潮的造形,擁有讓人過目難忘的能耐。

廣  告

動力部份,和去年展出的 T6 Roadster 移植自前代 S80 的 2.9 升直六引擎,並加上雙渦輪增壓系統不同,Caresto V8 Speedster 採用使用於 XC90 運動休旅車以及新一代 S80 上的 4.4 升 V8 引擎,經過原廠調教,最大馬力由 315 匹成長至 340 匹,並搭配六速 Geartronic 手自排系統,兼具便利與駕駛樂趣;此外這具引擎也能採用乙醇做為替代燃料,在環保浪潮中不缺席。

Caresto V8 Speedster 所搭載的這具引擎也能採用乙醇做為替代燃料,在環保浪潮中不缺席。

Caresto V8 Speedster 是由鋁合金和碳纖維所打造,加上由鋼管所構成的車身結構,不但造就了僅 1200kg 的車重,在車身剛性上也有優異的表現,另外搭配前 20 吋後 22 吋的 BFGoodrich 車胎,以及中置引擎的車身設定,讓擁有強大動力的 Caresto V8 Speedster,能夠有更好的實力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