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趁著發表 07 年式 V70 新車時,U-CAR 才向讀者們預告了這款 Volvo 旗下頗受歡迎的旅行車產品,即將要發表新一代的改款車型,而在即將於日內瓦車展亮相之前,原廠也對外公佈了新車的定裝照和部分資訊,有別於現行車款衍生自 S60 的設計,新一代的 V70 轉而向 S80 看齊,嶄新的風貌讓人頗為驚豔。

在即將於日內瓦車展亮相之前,原廠也對外公佈了新一代 V70 的定裝照和部分資訊,有別於現行車款和 S60 相近的設計,新車轉而師法 S80,嶄新的風貌讓人頗為驚豔。

風格設計和舒適性列為重點加強項目

根據原廠表示,由於得以兼顧風格、舒適以及駕駛樂趣等要素,消費者對於旅行車產品的需求逐漸增加,因此也讓他們更為看重這塊市場,而在開發新一代的 V70 時,便特別將風格設計和舒適性列為重點加強項目,希望能在兼顧豪華和實用的前提之下,新一代 V70 的買家,將不僅僅是對空間有所需求的小家庭,而是所有充滿活力,對車輛有更多期望的買家。

由於新一代的 V70 轉而師法 S80,因此在 B 注之前的設計,大致都和這款 Volvo 現行的旗艦車款頗為相近,不過為了要給人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原廠在車尾部分做了不小的改變。

外觀部分,由於新一代的 V70 轉而師法 S80,因此在 B 柱之前的設計,大致都和這款 Volvo 現行的旗艦車款頗為相近,而在 C 柱和 D 柱部分的設計,則都有如現有的 V50 車款放大版,展現一致的家族風格,不過為了要給人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原廠在車尾部分做了不小的改變,更為流線動感的尾燈,搭配和發表不久的 C30 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尾門風格,比起現行 V70,新車不但在風格上更為年輕,也展現了強烈的運動氣息。

廣  告

兼顧豪華和實用

在原廠期望兼顧豪華和實用的前提之下,和現行旗艦車款看齊的新一代 V70,在豪華方面的表現自是不需多言,包括典雅的中控台設計,以及頂級的音響系統,在這款新車上都獲得保留,也因為整體車格的放大,比起現行車款,新一代 V70 在空間上也有著長足的進步,對於原廠在實用性方面的加強,也帶有不少助益。

在原廠期望兼顧豪華和實用的前提之下,和現行旗艦車款看齊的新一代 V70,在豪華方面的表現自是不需多言,包括典雅的中控台設計,以及鼎及的音響系統,在這款新車上都獲得保留。

首先在後座設置了兩組整合式的兒童安全座椅,除了提供更完善的保護之外,也方便前座父母就近照顧年幼的小孩,而對於此類買家更為注重的後艙空間,原廠也提供了更為彈性的利用,三組獨立式的後座椅,可依照使用者需求分別進行收納,提供了同級對手中,便利度最高的空間利用,另外在後行李箱部份,包括電動後擋板、可滑動行李箱底板,以及可上鎖的隱藏式收納格,都讓車主能夠更為隨心所欲的,彈性運用車內空間。

三組獨立式的後座椅,可依照使用者需求分別進行收納,提供了同級對手中,便利度最高的空間利用,另外在後行李箱部份,也有許多別具巧思的設計。

六缸引擎首度入列

動力部份,底盤結構和 S80 共用的新一代 V70,首次將六缸引擎列入了車系編成之中,另外在全車系的動力陣容方面,也是有史以來提供最多選擇的一次,在六缸引擎部份,除了國人將陸續在 S80 以及 XC90 上看到,可輸出 238 匹馬力的 3.2 升 I6 引擎之外,更增加了一具全新的 3.0 升 T6 渦輪增壓引擎,能發揮高達 285 匹馬力,展現出強悍的性能表現,另外包括歐陸市場歡迎的柴油引擎,以及現行 V70 便已具備,擁有環保指標意義的乙醇彈性燃料車款,在新一代車款上也都依然到位。

新一代的 V70 首次將六缸引擎列入了車系編成之中,除了國人將陸續在 S80 以及 XC90 上看到,可輸出 238 匹馬力的 3.2 升 I6 引擎之外,更增加了一具全新的 3.0 升 T6 渦輪增壓引擎,能發揮高達 285 匹馬力,展現出強悍的性能表現。

國內第四季引進 XC70

新一代的 V70 預計在日內瓦車展首演,國內則將於第四季引進雙生的 XC70。

有了更為精進的產品力,原廠期望新一代的 V70 能夠滿足更多消費者對於旅行車款的期待,並承襲過去包括 Volvo Duett、Volvo 245 以及 Volvo 745 等車款,在這個級距之中所締造的好表現;即將在 3 月份舉辦的日內瓦車展,將是 Volvo 向世人介紹新一代 V70 的場合,而雙生的新一代 XC70 也將同場亮相,新車預計將於 8 月份起展開販售,目前原廠為其定下了年販 75,000 輛的目標,母國瑞典將會是其最大的市場,預計將佔有三分之一的銷量,國內部份,新一代 XC70 將會使總代理鎖定引進的目標車款,預計在第四季車迷們就能在國內見到其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