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車廠 Volvo 新世代的家族造型,深受不少車迷喜愛,而旗下的中大行旅行車 V70,在歐陸地區也得到不少注重實用需求的買家青睞,而就在新一代 V70 車系即將正式發表之前,Volvo 原廠也針對現行車款,推出了 07 年式車型,除了在產品編成上略作更動,也將推出特別的運動版本。

特別版的 V70 運動車型,換上了多項性能化的裝備,展現內外一致的運動風格。

特別版的 V70 運動車型,換上了多項性能化的裝備,包括運動風格的真皮內裝、動感的五爪造型鋁圈、車身空力套件、後尾翼、速度感應方向盤,以及計時碼表裝置等,展現內外一致的運動風格;而在動力部份,V70 運動車型則有 170 匹最大馬力的 2.4 升汽油引擎、163 匹最大馬力的 2.4 升柴油引擎,以及國人所熟悉的 185 匹最大馬力 D5 柴油引擎,總計三種不同的選擇,並可依車主需求,搭配手排、自排,或是 Gear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廣  告

至於一般的 V70 車款,依照配備等級不同,原廠將提供 S、 SE、 SE Sport 以及 SE Lux 等不同車款,當然擁有 300 匹最大馬力的車系性能旗艦 V70 R,也依舊在產品陣容之中;不過為了因應大改款的 V70 即將正式發表,因此在為現行車款推出 07 年式新車時,在產品編成的方面,也進行了一番精簡動作。

為了因應大改款的 V70 即將正式發表,因此在為現行車款推出 07 年式新車時,在產品編成的方面,也進行了一番精簡動作。
新一代 V70 即將發表,而系出同門的 XC70,最快在第三季會和國人見面。

保留原有車系中最受歡迎的動力單元,包括汽油引擎部份 170 匹馬力的 2.4 升引擎、210 匹馬力的 2.5T 引擎、260 匹馬力的 T5 引擎;而柴油引擎部分,則有 163 匹最大馬力的 2.4 升引擎,以及 185 匹最大馬力 D5 引擎,另外,具有環保指標意義的 Bi-Fuel 車款,也將繼續供應;至於原有 140 匹馬力的 2.4 升引擎、2.0T、2.5T AWD 以及 D5 AWD 等車款,將不再繼續供應,原廠並因此調降 170 匹馬力 2.4 升引擎車款售價,以符合車系入門的定位。

國內部份,雖然礙於市場考量,除了擁有性能形象的 V70 R 之外,V70 車系一直不在總代理台灣富豪汽車的引進之列,不過以 V70 為基礎推出的 crossover 產品 XC70,則受到總代理青睞,成為 Volvo 在國內休旅車產品陣的一員,而和 V70 相同,新一代的 XC70 也即將正式發表,總代理台灣富豪汽車對於新產品,當然也展現了極高的興趣,預計最快在今年第三季,全新一代的 XC70 就將有機會和國人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