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總代理台灣富豪汽車,日前發表了新一代的旗艦車款 S80,展現對國內市場的強烈企圖心,而為了延續這樣的氣勢,接續推出內外經過運動化升級的 07 年式 S60 車款,提供消費者更豐富的駕駛樂趣;而在近來進口車降價風潮下,入門車款報出 166 萬的售價,部分車款價格甚至低於現行 S60,提供買家輕鬆入主進口運動性能房車的機會。

Volvo 總代理台灣富豪汽車,日前發表了新一代的旗艦車款 S80,展現對國內市場的強烈企圖心,而為了延續這樣的氣勢,接續推出內外經過運動化升級的 07 年式 S60 車款。

外觀部分,07 年式 Volvo S60 沿襲原有的俐落動感線條的霸氣外觀,在前擾流氣壩、側裙和車身保險桿以及選配的行李箱蓋擾流板,皆採用與車身同色系的設計,不僅讓車身底部的輪廓更加突出外,其整體造型也更顯獨具個性運動氣質,另外水箱護罩上鑲嵌經過重新設計的 Volvo 廠徽,讓新車看來格外有精神,而車門後視鏡上配置整合式方向燈功能,只要輕撥方向燈控制桿,後視鏡上的方向指示燈即會連續閃爍 3 次,不但能預先提醒旁車注意的動態資訊,更爲主動式安全提供多一項的貼心設計。

07 年式 Volvo S60 沿襲上一代的俐落動感線條的霸氣外觀,在前擾流氣壩、側裙和車身保險桿以及選配的行李箱蓋擾流板,皆採用與車身同色系的設計,展現運動氣息。

舒適駕馭空間

由鋁合金格紋金屬飾板鋪陳的車室,07 年式 Volvo S60 營造前衛和具科技感的三度空間視覺震撼,裝飾於方向盤兩側的控制桿、空調出風口及方向盤的亮面鋁合金更爲車室添加運動氣息;排列醒目易讀的高級鐘錶風格儀表板,辨識性更為優異,而多功能肘枕設置於車室的中央通道上,不僅可隱藏收納小物品,也可打開滑蓋使用 2 組置杯架,提供便利的置物空間,另外,包覆性優異並符合 Oeko-Tex Standard100 抗過敏國際環保標準的座椅,給予車主最舒適的駕馭空間。

由鋁合金格紋金屬飾板鋪陳的車室,07 年式 Volvo S60 營造前衛和具科技感的三度空間視覺震撼。

動力飽和順暢

07 年式 Volvo S60 分別搭載 5 缸直列 2.4 升 T5 高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5 缸直列 2.0T 低渦輪增壓引擎,前者可輸出 260 匹的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5 前速 Gear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 的加速僅需 6.9 秒;至於 5 缸直列 2.0T 低渦輪增壓引擎,則可輸出 18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4.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5 前速自排變速箱,帶來飽和順暢的性能表現。

廣  告

為了更加符合運動化的產品定位,07 年式 Volvo S60 的底盤也經過重新調校,如重新設定的前後避震器與懸吊彈簧阻尼,不僅提升車體剛性,也能讓懸吊系統發揮最佳效能,展現均衡操控與絕佳的舒適性;而更紮實的防傾桿設定以及更強化的套管配置,能使車子能精準回饋路面反應,也讓車身得到最理想的平衡狀態;能彼此互動牽制的前後懸吊系統,讓煞車更穩定,操控更加順暢,當車子過彎時,後輪可以略微進行轉向動作,可加強車身穩定性能和轉向反應。

07 年式 S60 可選配 FOUR-C 底盤,與 DSTC、引擎、煞車以及轉向裝置互動,達到最符合期待的駕駛樂趣與安全性。

承襲一貫安全堅持

當然 07 年式 S60 也承襲了 Volvo 品牌對於安全性的一貫堅持,籠狀安全車體架構能有效分散和吸收撞擊所產生的衝力,保持乘客車室的完整,新款側撞安全防護氣囊擁有兩組獨立的氣室,一組用於保護乘客臀部,另一組保護胸部,而 Volvo 專利設計的 SIPS 側撞防護系統和 IC 防護氣簾相互搭配,更將提供最嚴密的防護效果,另外新世代的 WHIPS 頸椎撞擊防護系統,用於保護乘客脊椎和頸部,萬一車子遭受後方強力撞擊時,前座椅背和頭枕都會隨著乘客的身體動作,以更順暢的接球動作舒緩乘客身體上的力量,有效防止乘客脊椎受傷。

07 年式 Volvo S60 以具有競爭力的價格,希望得到消費者更多注意。

而列為 S60 T5 車型標準配備的 ABL (Active Bi-Xenon Light) 主動轉向氣體放電式頭燈,其可向左右搖擺各 15 度,有效幫助駕駛者於夜間看清彎道附近的區域,也能照亮更長的距離,此外車主更能選配 BLIS (Blind Spot Information System) 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透過安裝於後視鏡上的攝影機偵測車子兩側的視覺死角,並以顯示於 A 柱上的警示燈號醒目設計,提醒車主即時做出正確的反應。

年度目標 400 輛

台灣富豪汽車表示,此次所發表的 07 年式 Volvo S60,希望能夠同時滿足消費者對於品味和性能的堅持;而在售價部分,此次總計引進包括 2.0T 尊貴型、2.0T 旗艦型,以及 2.4 T5 三種款式,售價分別為 166 萬、172 萬以及 211 萬,雖然新年式 S60 無論車身內外都有所精進,但部分車款的售價,甚至要比先前還要來得低,希望能增加在市場上的競爭力;至於年度銷售目標部份,總代理則訂出了 400 輛的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