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年底 Volvo S60 的概念車曝光後,包含動力心臟、車艙設計與完整的內外觀皆已全數揭露,直至今年 10 月,隨著量產車型即將在 2010 年登場,新一代 S60 的偽裝路駕車也搭配著全新行人偵測系統,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進行最後階段測試。時間的腳步逼近之餘,今天 Volvo 原廠亦正式公布了全新量產 S60 的外觀照片兩張,讓期待已久的消費者先睹為快。

今天 Volvo 原廠正式公布了全新量產 S60 的外觀照片兩張,讓期待久的消費者先睹為快外表流線的全新世代的 S60。

以流暢無比加上順滑的車身腰線,新世代的 Volvo 在線條上已擺脫舊世代削正如方塊的傳統車型。全新 Volvo S60 傳承家族血統,以下切式平面車頭,鑲入盾牌網格水箱護欄,梯形下氣壩則佐以蜂巢格紋加上左右各置飛翼型霧燈預留。車頭部分最令人矚目的區塊落在大燈銳角所延伸出來的鈑件刻痕,如同沙洲上流水的雕塑般,輕撫出的光陰痕跡。

在車側部分以類 coupe 車型的車頂線條,勾勒出 S60 的運動氣息,不過從車門把的設計看來,原本在 S60 概念車上令人驚艷的對開式車門已被取消運用。

在車側部分以類 Coupe 車型的車頂線條,勾勒出 S60 的運動氣息。如同 Volvo 總裁兼執行長 Stephen Odell 所言,在此級距中,如果消費者要尋找時尚外觀、性能內在與富含駕馭樂趣的車款,S60 恰得其所。但就傳統門把的設計配置,卻也透露出量產版的 S60 並無如同 S60 概念車所使用的對開式/後滑動車門。

廣  告

然而搭載 Volvo 新式行人偵測系統的 S60,一改以往僅能判讀路上車輛之功能侷限,擴大將道路上行人也列為偵測範圍。利用車室後視鏡後方之攝影鏡頭與雷達,蒐集車前物體資訊後,以中央電腦模組進行演算判讀。當潛在撞擊有可能發生時,系統會先以聲響、HUD 抬頭顯示警示燈警告車內駕駛。假使該有之應對反應仍無作動時,此刻自動煞車系統便會以 100%的煞車力道加以介入煞停。

全新 Volvo S60 將會在明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進行世界首演,並接續進入位於比利時之製造廠進行車系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