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Volvo 瑞典原廠於 11 月正式公佈全新 S60 量產車廠照,令人驚喜的是全新 Volvo S60 的外觀,與 Volvo S60 概念車相似度極高,同樣有著一改傳統的前衛外觀和北歐斯堪地那維亞的美學風格,的確令許多車迷感受到新世代 Volvo 的亮眼活力。

然而鑒於全新 S60 於瑞典原廠仍處於生產階段,為了要讓國內消費者們可以搶先預覽全新世代 S60 的原味設計概念,Volvo 汽車台灣總代理台灣富豪汽車,已向瑞典原廠爭取到 S60 概念車,將在 2010 年台北國際車展於台灣首度亮相。同時,Volvo 所規劃的「eVOLVOlution」主題展區,除了能讓消費者搶先體驗 Volvo 廠內「行人偵測」之未來科技外,更可親臨領略 Volvo 品牌及車款年輕化的北歐美學淵源,一窺 Volvo 下一個世代的車輛設計元素和風貌。

為了要讓國內消費者們可以搶先預覽全新世代 S60 的原味設計概念,Volvo 汽車台灣總代理台灣富豪汽車,已向瑞典原廠爭取到 S60 概念車,將在 2010 年台北國際車展於台灣首度亮相。

斯堪地那維亞的美學衝擊

在車體外觀上,與其他新世代 Volvo 車款一樣,S60 概念車在梯形水箱護罩上也有一個加大的 Volvo 廠徽,而水箱護罩本身的造型也有所改變,位於水箱護罩兩側的後掠頭燈,以及引擎蓋上的「V」型線條,則強調車頭的垂直輪廓。Volvo 設計總監 Peter Horbury 表示:「S60 概念車非常動感而有個性,但又不致令人有壓迫感。其斯堪地那維亞設計風格,靈感來自瑞典海岸線山水相映的美景,可謂視覺與印象的絕佳融合。」

清爽明亮又簡單乾淨的斯堪地那維亞風情,從位在車室正中央的四個座椅,到純手工 Orrefors 水晶玻璃所打造的懸浮式中控台,就像一道和緩輕柔的波浪,從儀錶板一路延伸到後座椅背附近。
三角型排汽尾管嵌於後保桿其中,並以金屬飾條綴邊;而保桿下緣的底盤整流器設計,也有助於空氣力學上的考量。

此外 S60 概念車擁有令人驚艷的車門設計,獨特的平行四邊形後車門,利用電動開啟方式,結合前傳統車門和後滑門,呈現前後自動對開。而車尾富饒線條的鈑件聚合,加上倒 L 型尾燈,在啟動時,尾燈燈、煞車燈,以及方向燈都會以各自所屬的顏色亮起。而保桿部份則加強動感氣息,將三角型尾管嵌入其中,並以金屬飾條綴邊;而保桿下緣的底盤整流器設計,也有助於空氣力學上的考量。

廣  告

水晶打造懸浮式中控台

由 Volvo 與 Orrefors 瑞典知名水晶百年大廠所聯手打造的水晶懸浮式中控台,其優雅澄澈的水晶面板設計,從前中控開始,一直延伸到後座椅背的流暢波浪線條,Volvo 設計總監 Peter Horbury 形容其看起來就如同傾瀉而下的瀑布,潺潺流過車室的正中央。

由 Volvo 與 Orrefors 瑞典知名水晶百年大廠所聯手打造的水晶懸浮式中控台,利用純手工打造,完成了這項艱鉅的任務。
水晶作品所使用的模具必須以手工在厚木板上雕鑿成形,並在翻模之後,經過仔細拋光,水晶玻璃才能散發出成品應有的透亮光澤。

以純手工打造的水晶懸浮式中控台是一項艱鉅的挑戰,即使對 Orrefors 公司經驗老到的專家們來說也是一樣。因為就傳統的作法而言,水晶作品所使用的模具必須以手工在厚木板上雕鑿成形,並在翻模之後,經過仔細拋光,水晶玻璃才能散發出成品應有的透亮光澤。最後還必須與車內儀表進行全方位整合,以符合精密的尺寸要求,達到如同漂浮在中控台上的各項科技智慧中控總成。如此唯一一款配置水晶懸浮式中控台設計的 Volvo S60 概念車即將於 2010 年台北國際車展 Volvo 攤位上魅力現身。

如此唯一一款配置水晶懸浮式中控台設計的 Volvo S60 概念車即將於 2010 年台北國際車展 Volvo 攤位上魅力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