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2 月,換上全新面容的新世代 Volvo S60 正式亮相,以更加動感的外型,以及創新的安全科技,帶來更具魅力的 S60。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也宣布,將於今年年底正式在國內發表新世代 S60,首波將以搭載 2.0 升 T5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的 S60 T5 為主力,預計售價將落於 180 至 220 萬元之間,同時開放消費者進行預購下單,搶佔國內 C/D 級距豪華房車市場。

Volvo 新世代 S60 於今年 2 月正式發表後,也即將於今年年底台北車展抵台發表,Volvo 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也於今日表示將開放消費者預約訂購。

主打動感、運動氣息

國際富豪汽車表示,國內 S60 將以豪華與運動氣息兼具的產品定位,切入 Volvo 缺席將近 2 年之久的 C/D 級距豪華房車市場。為此,國內販售之車型,將與歐洲市場同步,將 Dynamic 運動化底盤列為標準配備,同時以擁有 240 匹最大馬力、32.6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 2.0 升 T5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為主力,搭配 S60 本就融合雙門轎跑車氣息的外型,帶來深具運動氣息的產品。

融入家族新一代設計語言的 S60,不僅更為動感也更具運動氣息。

車室方面,S60 仍然維持 Volvo 一貫的斯堪地那維亞設計風格,以簡約、實用為導向,並且更加講究用料、材質與色系的搭配,使得車室能夠擁有豪華而舒適的空間。Volvo 更表示,新世代 S60 的後座空間,甚至能夠乘坐 3 位成人而不顯侷促。另外,為了與外表的運動氣息配合,S60 在內裝設計上,也採用駕駛人導向的設計,將中控台角度略向駕駛傾斜,便於駕駛操作中控台以及閱讀中控台螢幕所顯示的資訊。

上揚的要線與上挑的車尾線條,都讓 S60 呈現與一般對於 Volvo 車款刻版印象截然不同的風味。

創新安全科技導入

搭配新世代 S60 一同導入台灣的,是 Volvo 最新、具備行人偵測功能的 CWFAB 碰撞警示暨主動煞車系統,能夠偵測於車輛前方行走的行人,並在辨識到碰撞即將發生時對駕駛提出警告,若是駕駛未採取相對反應,便會主動介入啟動煞車。Volvo 表示,在車速 35km/l 以下的狀況能夠完全預防撞擊的發生。至於國內導入車型方面,除了標配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外,於旗艦版車型也將 CWFAB 碰撞警示暨主動煞車系統列入標配。

即將導入國內販售的 S60 車系,初期將以擁有 240 匹最大馬力、32.6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 2.0 升 T5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為主力。

另外,Volvo 為讓 S60 擁有更舒適的乘坐空間,不僅標配具備語音控制功能的導航系統、可將手機與資訊娛樂系統連結的藍牙通訊暨音樂串流系統、音響系統等,並透過位於中控台上端的 7 吋 VSi 資訊控制介面的資訊娛樂系統。同時提供採用 Audyssey Laboratories 實驗室 MultEQ 技術的 Premium Sound 多媒體影音音響系統與消費者選用,讓消費者能夠擁有絕佳的聽覺饗宴。

車室氛圍除了原有的斯堪地那維亞簡約設計外,S60 於用料、材質上也更為講究,擁有更具豪華與舒適氣息的內裝氛圍。
廣  告
Volvo 獨特的懸浮式中控台,在 S60 上採用了角度略向駕駛傾斜的駕駛人導向設計。

新世代 S60 將於今年 12 月底正式發表上市,總代理表示,目前已開放有興趣的消費者就搭載 T5 汽油動力的 S60 進行預購接單,建議售價預計將落在 180 至 220 萬元之間。其他動力部分,預計於明年第二季開始導入,如有進一步消息 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

台灣導入車型將影音娛樂系統的遙控器列為標配,消費者不僅能透過中控台、方向盤,還能利用遙控器進行資訊娛樂系統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