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2 月,Volvo S60 以運動氣息濃厚的外表,為 Volvo 家族外型設計寫下新的一頁。今年 7 月,以 S60 房車為基礎,發表 S60 的旅行車版本,融入 Coupe 元素的 V60 旅行車。日前,Volvo 宣布將為動感的 S60 與 V60 再添勁裝,預計於今年秋天發表 S60 與 V60 的 R-Design 運動化套件,讓 S60 與 V60 在運動化的外表下,更添性能色彩。

Volvo 日前預告,將為旗下充滿運動氣息的 S60 與 V60 兩款雙生作品,帶來更具性能色彩的 R-Design 運動化套件。

外表更具性能色彩

外觀方面的變動,保留了 S60/V60 原先運動氣息濃厚的輪廓,R-Design 套件僅在細部稍做修改。水箱罩改以黑色鋼琴烤漆,搭配鑲嵌其中的「R-Design」銘牌。前氣壩造型,則是最大的不同所在,雖然保留原有的前氣壩輪廓,然而卻將左右兩側的多邊形開口尺寸縮小,並改為類似平行四邊形般的線條,中央進器口則是放大面積,同時改為橫柵式樣,並且嵌入黑色飾條,將其延伸至左右開口下方,帶來霸氣十足的視覺效果。車尾部分則是集中於後保桿的造型,導入分流器設計的後保桿,搭配新款 18 吋 5 輻輪圈,也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

無論是 S60 房車或是 V60 旅行車,外觀主要的變動都在於前保桿下方與後保桿的造型設計,下圖可以看出 S60 R-Design 套件後保桿造型融合了類似賽車車尾分流器的造型。

硬朗、運動的底盤調校

Volvo 表示,S60 與 V60 搭載的 R-Design 套件將為其帶來更硬朗、直接的底盤反應。其中的不同,包括改採單筒避震的後懸吊系統,能夠為其帶來較原先採用的雙筒避震器更直接且更快的反應;同時也採用更短、更硬的前後彈簧,比起標準車型 R-Design 彈簧減少了 15mm,硬度卻增加 15%,加上換用更為堅硬的襯套,都讓加裝 R-Design 套件的 S60/V60 能擁有反應更快、更直接的底盤,也能夠減少多餘的震動,換來更佳的動態反應。

上圖的車頭場照,則是能看出 R-Design 套件在前氣壩造型的修改,加大中央進器口的面積,也縮小兩側開口的造型,並改為類平行四邊行設計。

另外,Volvo 也為 S60 與 V60 標配的 DSTS 動態穩定與循跡控制系統進行修改,以符合 R-Design 套件的運動特質,Volvo 表示,DSTS 系統除了能夠快速、精確的介入避免車輛失控打滑的發生。另外,與 R-Design 套件搭配的版本也具有 Sport 運動模式,能夠關閉防打滑系統,給予駕駛純粹駕馭的駕駛樂趣,甚至帶來轉向過度、甩尾的動態反應。

內裝部分則是換上包覆性與支撐性更佳的運動座椅,同時內裝鋪陳也改為黑色基調搭配金屬飾板,帶來冷冽且運動性十足的風格。

今秋正式上演

這款為 S60 與 V60 增添更多性能色彩,並且具有更佳動態反應的 R-Design 套件,將能匹配自入門、經濟取向 1.6 升 150 匹馬力的 DRIVe 車型,至搭載 3.0 升 T6 引擎具有 304 匹馬力輸出的動力旗艦皆能搭配。預計今年秋天開始陸續上市,讓 S60 與 V60 在本就濃郁的運動色彩外,再添性能氣息。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