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在今年 2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為新一代 S60 車系進行揭幕。新一代 S60 不僅設計上大幅突破,動力及安全科技上亦更上層樓。近期英國 Volvo 也公佈新一代 S60 的車系編成與建議價格,原廠提供三款動力系統及三種車式等級,價格則自 23,295 英鎊起跳,折合新台幣約 113 萬元。

全新世代 Volvo S60 正式在英國地區上市,車系的入門價格自 23,295 英鎊起跳,折合新台幣約 113 萬元。

Volvo 針對英國市場,提供 D3 和 D5 兩款柴油引擎,以及 T6 汽油引擎三種動力選擇。全新研發的 D3 柴油引擎為 2.0 升直列五缸設計,擁有 163 匹最大馬力及 40.7 公斤米最大扭力;依照歐盟標準計算,搭載 D3 引擎的 S60 可達到 19.2km/L 的平均油耗成績。D5 引擎輸出則為 205 匹馬力及 42.8 公斤米扭力,平均油耗則有 18.8km/L 的水準。

S60 在英國市場提供三款動力系統,包括 D3 和 D5 兩款柴油引擎,以及擔綱動力旗艦的 T6 汽油引擎。

性能旗艦則由 T6 汽油引擎所擔綱,3.0 升六缸汽油引擎可提供 304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則達到 44.8 公斤米。在 T6 引擎驅動下,S60 可在 6.5 秒完成 0 至 100km/h 加速,極速可達 250km/h。油耗方面,T6 引擎則有 10km/L 的平均油耗。

廣  告

首見於新一代 S60 的 Pedestrian Detection 行人偵測系統,將同樣提供給英國地區的消費者選用。Pedestrian Detection 系統利用雷達偵測車前的物體距離,再運用攝影鏡頭判斷前方物體為何;搭配自動煞車系統,Pedestrian Detection 系統在車速 33km/h 以下時,可達到完全煞停、避免撞擊行人的效果。

新一代 S60 將 Pedestrian Detection 行人偵測系統列入標配項目,Volvo 表示在車速 33km/h 以下時,將可達到完全煞停、避免行人撞擊事故之發生。

其餘標配安全配備方面,諸如首見於 XC60 的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DSTC 動態循跡穩定控制系統、WHIPS 頸椎撞擊防護系統、SIPS 側撞防護氣囊、IC 側撞防護氣簾等,也都列為新一代 S60 車系的標配項目。

英國 Volvo 為新一代 S60 規劃 ES、SE 和 SE Lux 三種車式等級,入門版 ES 車型可選擇 D3 或 D5 兩款柴油動力系統,SE 和 SE Lux 則可就 D3、D5 或 T6 三款汽柴油動力進行挑選。同時,Premium Pack 豪華套件,以及包含 Pedestrian Detection 系統、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DA 距離警示系統、CWAB 撞警示暨主動煞車系統、BLIS 視覺盲點資訊系統的 Driver Support Pack 駕駛輔助套件,也提供給車主自行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