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中國吉利控股集團正式自美國 Ford 集團,將 Volvo Cars 品牌迎娶過門,成為這個瑞典品牌的全新主人。而吉利集團也為 Volvo 品牌在中國作出積極的戰略佈局,期望 Volvo 在蓬勃發展的中國市場,能夠於 2015 年達成年銷 15 萬輛的成績。就在今年上海車展開幕的前夕,Volvo 突然以網路影片的方式預告全新 Concept Universe 概念車,也為全球車壇帶來另一番驚喜。

在長度約莫半分鐘的影片內,Volvo 並未以文字對 Concept Universe 概念車多所著墨;影片中,Concept Universe 概念車僅以布幔掩蓋示人,搭配旋律悠揚的背景音樂,透露出 Concept Universe 概念車優雅、豪華的可能聯想。

Volvo 選擇以網路影片的方式,為全新 Concept Universe 概念車進行預告 (圖片截自 YouTube 網站) 。
自手繪草圖能夠發現,全新 Concept Universe 概念車似乎採用 Shooting Break 斜背設計 (圖片截自 YouTube 網站) 。

片中也穿插設計師以鉛筆手繪草圖的畫面,讓車迷稍稍領略 Concept Universe 概念車的外觀元素。自手繪草圖能夠發現,全新 Concept Universe 概念車似乎採用 Shooting Break 斜背設計,頗有師法 Ferrari FF 造型的意味。影片結尾,布幔揭開的瞬間,畫面中僅徒留空白的背景,Concept Universe 概念車只以簡約的輪廓線條,再次釣足車迷的胃口。

廣  告

視其視覺比例與尺碼,全新 Concept Universe 概念車可望成為 Volvo 家族中體型最龐大的成員。而 Concept Universe 概念車是否會成為全新旗艦 S90 車系、亦或以 Shooting Break 斜背車款或四門轎跑的身份量產問世,待 Volvo 原廠揭開其神秘面紗後方能知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