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穎的汽車主動安全科技,除已成為各車廠強調品牌科技層次的焦點,如何讓消費者能清楚理解新科技的特點與功效,也是現今各車廠的重要工作。而在汽車安全科技領域,已長期奠定研發成果與品牌形象的 Volvo 車廠,為能直接向台灣消費者溝通 PDFAB 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選擇在台北與台中連續舉辦三場「見人就煞」體驗會,而台北首場體驗會已於 2011 年 4 月 16 日於台北信義區新光 A11 旁停車場順利舉行,接下來,則規劃於 4 月 17 日舉第二場台北場體驗會,4 月 23 日則將移師台中勤美天地旁停車場舉行台中場體驗會。

Volvo 舉辦的「見人就煞」體驗會,台北首場體驗會已於 2011 年 4 月 16 日於台北信義區新光 A11 旁停車場順利舉行。
廣  告

引進 3 位原廠 Bob 測試假人,提供實際模擬測試

此次提供給國內消費者參與的「見人就煞」體驗會,由 Volvo Taiwan 國際富豪汽車於現場規劃 3 條專用測試車道,和 3 位 Volov 專屬 Bob 測試假人,提供消費者駕駛搭載 PDFAB 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的 Volvo 車款,進行該系統測試的模擬試駕。國際富豪汽車表示,主要測試為模擬當駕駛因分心而未注意到車輛行進方向的前方行人,且駕駛也未對系統所發出的警示聲響和投射在擋風玻璃上的閃爍燈號採取立即反應時,PDFAB 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將會主動施予 100%的煞車力道,以避免碰撞的發生或儘可能減輕碰撞造成的傷害。

Volvo Taiwan 國際富豪汽車於現場規劃 3 條專用測試車道,和 3 位 Volov 專屬 Bob 測試假人,提供台灣消費者在安全的環境下,親身體驗 PDFAB 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作動反應。

而在系統設計上,PDFAB 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是運用雷達與數位攝影機持續偵測車輛前方道路動態,若系統偵測到車輛前方出現行人,且可能發生碰撞,PDFAB 系統會先以燈光與聲響提醒駕駛採取閃避動作,若駕駛未採取反應則系統會主動全力煞車,以避免撞擊行人的事故發生;當行駛時速 35 公里以下,車輛將會完全煞停;若時速超過 35 公里以上,則會盡可能降低車速,其減速幅度最大可達時速 35 公里,藉以減輕撞擊力道,將撞擊的傷害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