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0 年年底為國內消費者導入 S60 房車之後,時隔一年,Volvo Cars Taiwan 在臺灣車壇的年度盛會──2012 臺北國際新車大展中,正式為臺灣市場介紹以 S60 房車為基礎衍生而來的旅行車產品「V60」。同時透過披覆 STCC 瑞典房車賽 C30 賽車塗裝的 C30 Concept Car,為 Volvo 車迷中的熱血份子介紹 Volvo 產品性能化、個性化的可能。

2012 台北車展 Volvo 展區以 Volvo 品牌最新的「Designed Around You」品牌宣言為概念,強調以人為本的造車哲學。

V60 正式登臺發表

在以 Volvo 品牌全新的「Designed Around You」品牌宣言為概念所打造的展區中,Volvo Cars Taiwan 選擇以 S60 房車與雙生的 V60 旅行車為主角,而其中的焦點,則是裝上 R-Design 套件的 V60 T5 R-Design。V60 在 S60 的設計語言基礎下,雖然多了一段車尾,但透過刻意壓縮的窗框線條,營造出車頂、腰線收聚於車尾的態勢,帶來更具動感的氣息。同時 T5 動力車型還透過 R-Design 套件的加持,帶來更具運動化的氣息。

預料將會成為 V60 車系銷售主力的 V60 D3,以更貼近消費者的方式在 Volvo 展區中展出。

展場中,V60 車系除了擔任主秀的 V60 T5 R-Design 外,同帶來 V60 的另一條產品線──搭載 D3 柴油引擎的 V60 D3。V60 D3 在外觀造型上回歸 S60/V60 一系的主軸,雖然不若 R-Design 版本的運動化,卻無損於 S60/V60 車系原有的動感與年輕。引擎蓋下的,則是一具排氣量 1,984c.c.的直列五缸柴油引擎,能夠在 3,500rpm 時輸出 163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2,500rpm 至 4,600rpm 間輸出 40.78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在 Volvo Cars Taiwan 所提供的數據中,V60 D3 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中能夠繳出市區 11.4km/l、非市區 19.49km/l,以及平均 15.4km/l 的油耗表現;能源效率等級則為 1 級。

V60 車室內部維持著 S60 房車已來一貫的質感,以及 Volvo 擅長的斯堪地那維亞風格設計美學,營造出無壓、舒適且豪華並陳的座艙氛圍。

隨著 V60 車系在臺北車展正式亮相,Volvo Cars Taiwan 繼續延續 V60 車系的預售活動,汽油動力目前採取 V60 T5 R-Design 單一車型設定,開出 198 萬元的預售價格。而劃分豪華版與旗艦版兩種車型的 V60 D3,則是分別開出豪華版 162 萬元、旗艦版 182 萬元的預售價格。為消費者帶來造型優美的旅行車產品。

在 Volvo 展區主舞台中擔任主角的,是 V60 車系中最具運動氣息的 V60 T5 R-Design。

C30 CC 概念鋼砲展現性能魅力

在 Volvo 展場中的一角,兩輛披覆特殊車色的 C30,則是 Volvo 參展陣容中的另一個焦點。其中一輛披覆上 Volvo 與 Polestar 車隊合作,參與 STCC 瑞典房車錦標賽的 C30 賽車相同塗裝的,便是 Volvo Cars Taiwan 稱之為 C30 CC 概念鋼砲的作品。

為了提供熱血消費者有個更具保障的改裝管道,Volvo Cars Taiwan 在本屆臺北車展中,特地以 C30 R-Design 為基礎,打造一款 C30 CC 鋼砲概念車,展現 Volvo 產品的改裝潛力。

C30 CC 概念鋼砲以現行 C30 R-Design 車型為基礎,披覆上具有 Volvo 廠隊身分的 Polestar 車隊所屬的 C30 賽車塗裝,運用賽事氣息濃厚的賽車塗裝,展現 Volvo 產品也有運動化的一面。在 C30 CC 概念鋼砲車上,也透過升級煞車系統、加寬後輪輪距以及降低車身高度等手段,增加其貼地的侵略性。

廣  告

於此同時,Volvo Cars Taiwan 並順勢推出 XC60 空力套件、S60/V60 個性化套件、C30 競技版改裝套件、S40/V50/S80 運動化底盤套件等升級服務。同時,Volvo Cars Taiwan 也為臺灣消費者帶來經過原廠認證並擁有原廠保固服務的 Polestar 動力升級套件、Sam Power 動力升級套件以及其他底盤、動力改裝部品等,讓 Volvo 的車主能夠擁有品質與性能兼顧的改裝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