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臺灣車壇兩年一度的盛會臺北車展腳步逼近,來自北歐瑞典的豪華品牌 Volvo,選在 11 月 30 日公布其參展陣容。擔任主秀的,會是即將於臺北車展正式發表的年度重點新車──V60 旅行車,搭配旗下 S60、XC60、C30、S40、V50 與 XC90 等量產車款,以及由 Mia 魏靖軒、劉雨柔與廖奕旋等凱渥模特兒所組成的美麗陣容,共同演繹 Volov 品牌內涵的斯堪地那維亞風情。

Volvo 於 11 月 30 日透過 Mia 魏靖軒 (右起) 、劉雨柔與廖奕旋等凱渥模特兒,先行展露 Volvo 於年底臺北車展的參展主角 V60 車系。

擔任臺北車展 Volvo 陣容亮點的 V60 車系,除了日前邀請媒體預賞的 V60 T5 R-Design 汽油動力車款之外。在公布車展陣容的同時,Volvo 同時搶先讓擔任 V60 車系入門車款角色的 V60 D3 柴油動力車型搶先曝光。不同於搭載 2.0 升 GTD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動力的 T5 R-Design 版本,擁有更為動感且具運動性的 R-Design 外觀套件,以及跑車化底盤調校。V60 D3 回歸 S60/V60 車系的基礎,以年輕優雅的外型和動感、運動化的 V60 T5 R-Design 作出區分。

V60 車系在臺灣市場的汽油動力,將會是以 T5 汽油動力搭配 R-Design 運動化套件,以動感、運動化為主要訴求的 V60 T5 R-Design。
V60 車系中鎖定一般注重空間表現與油耗的版本,將以今日首度亮相、搭載 D3 柴油引擎的 V60 D3 擔綱。

引擎室內的 D3 柴油引擎,為一具排氣量 1,984c.c.的直列五缸引擎,能夠在 3,500rpm 時輸出 163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2,500rpm 至 4,600rpm 間輸出 40.78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在 Volvo Cars Taiwan 所提供的數據中,V60 D3 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中能夠繳出市區 11.4km/l、非市區 19.49km/l,以及平均 15.4km/l 的油耗表現;能源效率等級則為 1 級。Volvo Cars Taiwan 同時表示,雖然 V60 預定在臺北車展才會正式發表亮相,但將由 12 月開始於銷售端先行展開預售接單,目前開出的價格為 V60 D3 豪華版 162 萬元、D3 旗艦版 182 萬元,以及 V60 T5 R-Design 198 萬元的預售接單價。

擔任 V60 車系入門角色的,將會是排氣量 1,984c.c.、採直列五缸設計的 D3 柴油引擎。

除了焦點 V60 車系之外,Volvo 同時帶來 S60、XC60、C30、S40、V50 與 XC90 等量產車款,並且將在臺北車展中展現 Volvo 更為年輕、動感的一面,將會把與 Volvo 賽車部門密切相關的 Polestar 車隊所開發的改裝套件正式介紹給臺灣消費者,為 Volvo 品牌帶來更具運動氣息的一面。同時還將帶來一款神秘嘉賓,為 Volvo 展區增色。

廣  告

而扮演 Volvo 品牌與消費者間聯繫角色的,為由 Mia 魏靖軒、劉雨柔、廖奕旋、鄒寧恩、張翠纓、官佳容等六位凱渥模特兒所組成的車模陣容,搭配 Volvo Cars Taiwan 為模特兒量身打造的「北歐精靈專屬訂製服」於臺北車展中演出,與參展的所有 Volvo 車款,一同為臺灣消費者演繹 Volvo 品牌的斯堪地那維亞風情。

凱渥模特兒 Mia 魏靖軒。
凱渥模特兒廖奕璇。
凱渥模特兒劉雨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