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1 年邁入下半年之後,隨著 2012 年式車型的逐漸進入市場,Volvo 就旗下的 V50 車系進行小幅度的更新,讓 V50 增添些許新意。外觀上,將側裙以及保險桿下緣的飾條更換為與車身同色,同時取消前霧燈,改為 LED 晝行燈組。同時,與 S60 相同,V50 也改採用 Comfort 舒適底盤與 Dynamic 運動底盤雙線並行的模式。價錢則是維持與現行相同,介於 129 萬元至 149 萬元之間。

雖然現行世代 S40/V50 一系自 2003 年推出至今,已將屆大改款的時期,然而在新世代車行尚未露出曙光前,Volvo 仍藉年式更迭的機會,為 V50 產品進行小幅更新。

回顧現行世代 S40 與 V50 車系的過去,在 2003 年 12 月時,緊接著在 9 月法蘭克福車展為 S40 進行世代更迭後,Volvo 推出了首代 V50 旅行車,用以取代原先的 V40 旅行車。隨後在 2008 年,Volvo 為 S40 與 V50 車系進行小改款工程,雖然以時程來看 S40 與 V50 車系已屆大改款的時機。但 Volvo 仍然透過小幅度的升級與動力陣容更新的手段,不斷延續 S40 與 V50 車系的產品週期,持續為其帶來新的血液。

小幅更新妝點新意

V50 外觀上的輪廓,仍然延續著 2008 年小改款以來的造型,無論是車頭面容、車身比例,以及優美的尾燈造型等,皆保留下來。在 2012 年式的 V50 身上,主要的變動在於細節的點綴。從車頭開始,2.0 汽油動力與 D4 車型仿效 D4 R-Design 車型,將前保桿下緣的黑色飾條更換為與車身同色;同時原先的前霧燈,在 2012 年式車型上,改為左右各一的 LED 晝行燈組。

V50 外觀上的輪廓,仍然延續著 2008 年小改款以來的造型,無論是車頭面容、車身比例,以及優美的尾燈造型等,皆是小改款後的樣貌。
車頭原先的前霧燈,在 2012 年式車型上,改為左右各一的 LED 晝行燈組,並將光感應頭燈列為標準配備。除圖中 R-Design 車型搭配的輪圈之外,其餘 2.0 汽油動力與 D4 柴油動力,皆標配 17 吋 Spider 式樣鋁合金輪圈。

在霧燈之外,2012 年式 V50 也就頭燈燈組進行小幅更新,將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轉進車側,在側裙下緣,除了 R-Design 車型之外,原先包覆側裙下緣的黑色材質,在 2012 年式車型之上,亦改為與 R-Design 車型相同的與車身同色。另外,在 2.0 汽油動力與 D4 動力車型也換上了 17 吋 Spider 式樣鋁合金輪圈,讓 V50 全車系擁有更為時尚、動感的氣息。

底盤、娛樂系統同步更新

除了外觀的小幅變動之外,2012 年式 V50 主要的更動在於底盤系統差異。邁入 2012 年式之後,V50 也效法 S60 車系,在車系內採用 Comfort 舒適底盤與 Dynamic 運動底盤雙底盤並行的模式,滿足不同需求的消費者。在 2.0 汽油動力方面,Volvo Cars Taiwan 選擇以舒適作為產品的主要訴求,在底盤的搭配上,以 Comfort 舒適底盤作為其底盤選擇,成為 V50 車系在臺灣市場中,鎖定追求乘坐舒適性消費者的一員。

2012 年式之後,V50 也效法 S60 車系,在車系內採用 Comfort 舒適底盤與 Dynamic 運動底盤雙底盤並行的模式,D4 柴油動力的 V50 D4 與 V50 D4 R-Design,搭配 Dynamic 運動底盤鎖定追求運動性與實用空間消費者。

而搭載 D4 柴油動力的 V50 D4 與 V50 D4 R-Design,則是搭配 Dynamic 運動底盤鎖定追求運動性與實用空間消費者,提供更為硬朗、回饋更為直接的底盤反應,與引擎蓋下的 D4 引擎搭配,帶來更具運動感的駕馭感受。若是搭配著 R-Design 運動化套件,V50 D4 R-Design 甚至能夠散發著猶如 Sport Wagon 運動旅行車般的氣息。

Dynamic 運動底盤搭配著 R-Design 運動化套件,讓 V50 D4 R-Design 能夠散發著猶如 Sport Wagon 運動旅行車般的氣息。

動力陣容部分,V50 車系則是維持著 2011 年式車型的動力陣容,以 2.0 升汽油引擎搭配 2.0 升 D4 柴油動力作為 V50 車系的動力陣容。汽油動力方面,排氣量 1,999c.c.的直四自然進汽引擎,能夠輸出 145 匹的最大馬力與 18.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 6 速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 Comfort 舒適底盤。

動力系統維持著 2011 年式車型的動力陣容,圖中為排氣量 1,984c.c.的 D4 柴油引擎與 Gear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柴油動力部分,則是以原廠命名為 D4 的 2.0 升直五渦輪增壓引擎擔任,排氣量 1,984c.c.的 D4 引擎,能在 3,500rpm 時輸出 177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 1,750rpm 至 2,750rpm 間提供 40.8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 Geartronic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 Dynamic 底盤,能在 8.9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並擁有 215km/h 的極速表現。

車室內裝並未隨著年式更迭而有所變動,同樣維持著 V50 原先素雅、簡潔的鋪陳。
廣  告
其中的更動在車載娛樂系統,在標配的藍牙行動通訊系統中,加入音樂串流功能,能夠利用直接與具有藍牙功能的手機連結,讀取內部的音樂資料。

而在車室之內,Volvo 也在娛樂系統進行小幅度的進化,讓 V50 能夠更為貼近年輕族群的用車需求。Volvo 在原先 V50 列為標配的藍牙行動通訊系統中,加入音樂串流功能,能夠利用直接與具有藍牙功能的手機連結,讀取內部的音樂資料,不需帶上隨身聽、CD 光碟等,並能享用與手機同步的音樂資料,滿足年輕族群對於音樂娛樂功能的要求。

小幅升級,售價維持平盤

經過外觀、底盤以及娛樂系統的小幅度升級之後,V50 仍然維持原有的售價水平,2.0 汽油動力建議售價為 129 萬元、D4 動力為 139 萬元、D4 R-Design 則是開價 149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