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市場已經成為全球汽車版圖的重要分支,其影響力之深,間接促使各大品牌先後涉入這塊領域;多年後,Volvo 早已不把安全當作唯一的產品訴求,融入休閒色彩的基因,今天,這個北歐品牌多元的產品面向,足以滿足任何一顆想要接近大自然的心,當然,即便套上了休閒形象,Volvo...依然安全十足!

Volvo XC70,新 RV 生活態度

XC70 的內裝設計仍深具北歐風格,微微面向駕駛者的中控台設計,暗喻著駕駛者導向的運動風格,先進的 GSM 通訊設備及整合式 GPS 衛星導航系統,讓整部車的功能性更臻完備。

RV 汽車商品固然延伸了路上移動的夢想,但實際面臨選擇時,體積、油耗,甚至操控反應又往往侷限了購車的意願;以傳統 SUV 車款來說,大體積及高車身的車身構型,難免是犧牲一定程度的便利性與舒適性所換來的,加上高重心帶來的負面操控效應,使得多數 RV 車至今仍在探索舒適、操控及運動三個面向的平衡點。

Volvo XC70 係該品牌第一款 SUV 產品,這款曾經引進國內的 RV 車款,大大的改變了世俗對越野車款的看法,具備 Wagon 的靈巧特性,同時擁有絕佳的動態表現,因此在極力強調硬派風格的 SUV 市場中,Volvo XC70 散發出來的獨特魅力,無疑是最容易為消費者注意的車款。

05 年式的 Volvo XC70,保有這款車一貫的優質形象,結合了 Volvo 累積達 50 年的 Wagon 製造經驗,加上水準極高的越野性能,使其幾乎可以稱得上是國內市場中最能包容各種行車狀況的全能車種;值得注意的是,Four-C(主動式底盤)、後懸吊水平自動調整裝置等,在新年式車款上都已列入配備選項之內,此外,全中文化介面的 GPS 衛星導航系統,在新車上也能得見。動力系統,沿用了既有的 2.5 升五缸低增壓引擎,輸出力道仍維持在 210hp/5000rpm 及 32.6kgm/1500-4500rpm,相對較小的車身尺碼讓這樣的數據別具意義,靜止至 100km/h 加速僅需 8.5 秒,極速可達 210km/h,同時,也兼顧了越野路況低速扭力所需。

全新 Volvo XC70 共有兩款車型,分別是報價 181.8 萬的豪華型及 204.8 萬的旗艦型,在產品線相繼到位後,由 Volvo 品牌構築的 RV 商品陣列業已初具雛形!

隨著產品線陸續到位,Volvo 將慢慢成為進口高級 RV 車款中,最能迎合買家需求的重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