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在假日加掛露營車箱出遊的英國人,每年舉辦的年度最佳露營車拖車獎 (Towcar Awards) ,可說是戶外旅行愛好者所矚目的焦點。今年,由英國汽車雜誌 What Car?、Practical Caravan 露營車網站與英國露營車俱樂部 共同進行評審,徹底針對多達 50 輛競爭車款,進行評比測試。

Passat Variant 2.0 TDI Sport 4Motion,拿下英國 2007 年度最佳露營車拖車獎。

依照不同車重分組,在拖掛露營車後,實路進行各種路況與休旅活動測試後,以車輛在拖掛後的行路表現、乘坐舒適性、產品穩定性、油耗經濟性與價格競爭力等項目,選出評審心目中最佳的露營車拖車。最後,在 1575-1724 kg 第三量級獲得冠軍的 Volkswagen Passat Variant 2.0 TDI Sport 4Motion,擊敗其他 4 組量級冠軍,獲選為英國 2007 年度最佳露營車拖車獎。

廣  告

Volkswagen 風光搶下兩量級冠軍

根據原廠資料顯示,獲得冠軍的 Passat Variant TDI 4MOTION,主要受惠於動力與四驅系統在拖掛露營車時的優異表現。搭載的 2.0 升 TDI 柴油引擎,擁有 32.6kgm 最大扭力與 140ps 最大動力數據,讓車輛不管在起步與拖曳時仍保有充沛的動力輸出。

同時,傳動系統所採用的 4MOTION 全時四驅與 6 速手排變速箱,結合列為車系標配的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與 ASR 電子防滑系統,讓這款 Passat Variant 4MOTION 具備良好的抓地力與動態穩定性。最後,在綜合這款 Passat Variant 2.0 TDI 4MOTION 在英國當地的 22,757 英鎊售價後,順利出線成為年度露營車拖車首選。

Golf 1.9 TDI Match 5 門版,搶下第一量級的最佳露營車拖車獎項。

當然,除了大放異彩的總冠軍外,不同量級的分組冠軍亦值得介紹。首先,車重低於 1,425kg 的第一量級,冠軍是英國報價 16,067 英鎊的 Golf 1.9 TDI Match 5 門版,Golf 的順利出線,讓 Volkswagen 同時抱走兩項分組冠軍與年度總冠軍,表現相當搶眼。1,425-1574kg 的第二量級,分組冠軍為 Volvo V70 D5 SE,評審強調,扭力充沛的 D5 柴油引擎,讓 V70 D5 的拖曳表現同樣受到高度肯定。

除了 Volkswagen 拿下兩個分組冠軍外,Land Rover、Audi 與 Volvo 亦在各分組級距有所斬獲。

車重介於 1725-1900kg 之間的第四量級,冠軍得主是前幾天在國內首度曝光的 Audi A6 Allroad 3.0 TDI Quattro Tiptronic。最後, 車重超過 1900kg 的第五量級,則是英國自家品牌的 Land Rover Discovery TDV6 HSE,成熟的四驅系統與 V6 柴油引擎,讓 Land Rover 留下最高量級的分組冠軍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