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總代理台灣富豪汽車,在去年 10 月於國內發表了新一代的 S80 旗艦車款,傳承家族化特色,更為洗練的風格,吸引不少消費者的目光,而繼當時的 2.5T 以及 4.4 V8 車款之後,總代理在日前於風光明媚的墾丁,發表了搭載全新 I6 3.2 升引擎的 S80,讓產品線更為完備。

Volvo 總代理台灣富豪汽車,日前於風光明媚的墾丁,發表了搭載全新 I6 3.2 升引擎的 S80,讓產品線更為完備。

Volvo S80 3.2 所搭在的橫置直列 6 缸汽油引擎,體積極為精巧,僅比 Volvo 2.5T 五缸引擎尺寸增加 0.3 公分,卻能同時兼具驚人的性能表現和充沛動力;也正因此款 I6 3.2 引擎之體積相當精巧,不僅解決 I6 縱向長度的問題,更能讓此引擎沿用 Volvo 一貫堅持的橫置方式,讓引擎與車室的間距加大,增加車頭如遭遇外力撞擊時的潰縮空間,保護車內乘客的安全。

有了全新動力,Volvo S80 3.2 依舊保有該車系原先引人注目的時尚外觀。

而在性能方面,長衝程設計能使其於低轉速時,即可擁有充沛的扭力輸出,最大馬力 238hp/6,200rpm、最大扭力 32.6kgm/3,200rpm 的表現,和競爭對手相較也毫不遜色;而在省油成為消費者購車重要考量的今日,Volvo S80 3.2 也採用的包括 CPS 可變揚程凸輪軸系統、VCT 可變汽門正時,以及 VIS 可變進氣系統的技術,達到消費者對於兼顧性能和油耗的雙重需求。

Volvo S80 3.2 所搭在的橫置直列 6 缸汽油引擎,體積極為精巧,僅比 Volvo 2.5T 五缸引擎尺寸增加 0.3 公分,卻能同時兼具驚人的性能表現和充沛動力。

另外,為了符合環保的綠色潮流,Volvo S80 3.2 所搭載的引擎,配備 4 具觸媒轉化器以及新型含氧感知器,讓其於冬天啟動時,引擎能迅速達到工作溫度,藉此將排氣污染降至最低,因此 Volvo S80 3.2 除了通過美國加州 ULEV II 與歐洲 Euro 4 標準,同時也符合更嚴苛的美國 SULEV 標準。

Volvo S80 3.2 在車艙內部,除了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更融入北歐斯堪地那維亞的簡約風格,在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之下,營造出極為人性化的用車環境。

報價 259 萬,柴油車款 5 月引進

有了全新動力,Volvo S80 3.2 依舊保有該車系原先引人注目的時尚外觀,而在車艙內部,除了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更融入北歐斯堪地那維亞的簡約風格,在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之下,營造出極為人性化的用車環境;而總代理針對 Volvo S80 3.2 報出了 259 萬的售價,讓國內 S80 車系陣容更為完整,而預計在五月份,搭載 2.4 升 D5 柴油引擎的 S80 也將引進國內,加入日漸熱絡的高級柴油車市場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