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瑞典的 Volvo 汽車,近來除了宣揚具有北歐美學的產品設計之外,更跳脫汽車製造商的框架,首創以展示設計精品為第一步,獨家展示玻璃與陶瓷精品,以創新手法闡述北歐設計美學;並先從瑞典 Volvo 經銷商陳列精品,再漸進推及至全球各地的 Volvo 經銷點,而其中將陳列的設計品有知名 Höganäs 公司的 Lovisa Wattman、Boda Nova 公司的 Anders Ljungberg、以及 Orrefors 公司的 Eva Solo 和 Ingegerd Råman 等同屬諾貝爾獎頒獎晚宴的精品餐具指定設計團隊。

Volvo 汽車展示設計主管 Birgitta Andrén Pihl,希望從瑞典經銷商陳列精品開始,再漸進推及至全球各地的 Volvo 經銷點,展現 Volvo 車主出眾不凡的生活風格。

專職 Volvo 品牌價值、品牌意義展示品的汽車展示設計主管 Birgitta Andrén Pihl 表示:「我們一切的工作成果,都以汽車是人所駕駛的這個觀念作為出發點,而安全、環保以及品質更是不變的核心價值。同時,我們也同樣強調生活的質感。對我們來說,還有什麼可以比凝聚親朋好友感情,以及供給全家活力泉源開端的餐桌所展開的社交網路更重要的事呢?」;此外 Birgitta Andrén Pihl 亦表示:「我們追求的是穩重、精緻、以及功能性,而不是到處印上 Volvo 標誌來炫耀。這些產品要表達的,是 Volvo 車主出眾不凡的生活風格」。

廣  告

氣氛典雅宜人

氛典雅宜人的杯子、餐具,讓 Volvo 的展示中心充滿了濃厚北歐美學。

而 Volvo 汽車展示設計主管 Birgitta Andrén Pihl 則指出:「Volvo 正在改變所有經銷點的設計,而這些全新風格將以最佳的方式完整呈現北歐的設計傳統,以光影和線條來雕塑整體的造型。而當銷售顧問招待顧客一杯咖啡、或是一份點心時,當然也必須以同樣的風格來呈現。所以,我們希望所有的經銷商都能夠準備咖啡和點心服務,以及讓氣氛典雅宜人的杯子、餐具、以及其他細節。我們甚至準備了整組特別設計的手工切割酒杯,讓每一個杯子都有自己獨有的特色」。

藉著如此與眾不同的行銷手法,Volvo 表示,他們正朝邁向「全方位行銷」的方向而努力,在過去,車主們可以透過經銷商所提供的服務滿足與愛車相關的各種需求,然而現在,Volvo 汽車的車主們將可以更進一步延伸到生活風格方面的品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