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能源局 8 月份油耗數據日前公佈,進口小客車部份,Volvo 和 Audi 皆有新車送測的結果出爐;今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新一代越野旅行車 XC70,以及四月初小改款的 V50 T5 Turbo AWD,兩款新車將以全新的家族化面貌首度在台灣露面;而 Audi 則將導入搭載 2.8 升 V6 FSI 引擎的 A6 房車,以強化中型房車的產品線戰力。

Volvo 年底導入 XC70、S40 和 V50 等新世代產品

今年年中 U-CAR 曾遠赴德國,進行新一代 XC70 的試駕行程。沿用旗艦車款 S80 的底盤,XC70 呈現出更為放大的車身尺碼和氣勢,同時 AWD 四輪驅動系統和多項的電子輔助裝置,也讓 XC70 擁有不俗的越野能力。此次送測的車型,即是 U-CAR 國外試駕的 3.2 升車型;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XC70 僅繳出市區 7.3km/L、高速 11.6km/L、平均 8.8km/L 的油耗數字;仔細歸納,XC70 1.8 噸的車重,在送測時的參考車重已突破 2 噸;再加上 AWD 四輪驅動系統的負荷下,油耗數字便難以多所苛求。

在今年 6 月前往德國試駕後,第三代 XC70 將在今年 12 月正式登台上市。

至於 V50 T5 Turbo AWD 方面,經過小改款後,V50 融入自 S80 以降的家族車頭,同時在車尾燈組也有所變化。此次送測車型搭載 T5 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T5 引擎在小改款後,動力小幅上漲至 230 匹,搭配五速 Gera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V50 T5 Turbo AWD 的油耗表現為市區 8.5km/L、高速 13.5km/L、平均 10.2km/L。雖然和 Audi A4 2.0TFSI Avan 與 BMW 330i Touring 等對手參考車重相仿,但因為採 AWD 全輪驅動,因此 V50 在油耗表現略為吃虧。

今年 4 月 Volvo 也為旗下 S40 和 V50 兩款小型房車進行家族化改款,兩款新車預計明年初登陸台灣。

據瞭解,此次送測的 XC70 和 V50 兩款新車,將在今年底的台北車展正式登台亮相。而消費者所關心的上市期程方面,總代理 Volvo Taiwan 指出,XC70 將率先於 12 月上市,首波將以 3.2 升汽油引擎單一車型銷售,待明年再進行 D5 柴油引擎的導入作業;而在明年 1 月,總代理則排定 V50 和 S40 兩款新車一同登場;屆時 U-CAR 將為各位帶來更完整的報導。

廣  告

2.8 FSI 引擎強化 A6 產品編成

至於 A6 方面,此次總代理送測之車型搭載 2.8 升 V6 FSI 汽油引擎,搭配 Multitronic 無段變速系統;2.8 升 V6 引擎在 FSI 缸內直噴技術的加持下,能夠輸出 210 匹最大馬力,以及 28.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前輪驅動的底盤設定,A6 2.8 FSI 的油耗測試結果為市區 7.8km/L、高速 15.2km/L、平均 11.2km/L。

2.8 升 FSI 引擎動力輸出可與原本的 3.0 升引擎媲美,而在油耗輸出上則有更為優異的表現。

在原本 A6 3.0 汽油引擎車款停止引進後,A6 2.8 FSI 的導入將可填補此一級距的產品空缺;除了油耗成績能與同級對手一較高下外,在價格上的優勢也會是一大賣點。總代理太古利奔表示,A6 2.8 FSI 預計在 11 月到港後正式上市;同時總代理現也正積極進行 quattro 四輪驅動車型的導入作業;一切順利的話,屆時將會以雙驅動車型編成的方式介紹給國內消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