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瑞典的 Volvo,在 2007 年 5 月讓旗艦車款 S80,追加了搭載 3.0 升渦輪增壓 T6 引擎,而和 S80 擁有濃厚血緣關係的 crossover 產品 XC70 在全球熱賣下,原廠也於日前揭幕的紐約車展,發表同樣搭載 T6 引擎的車款,以性能旗艦之姿,讓第三代 XC70 的產品陣容更為豐富。

和 S80 擁有濃厚血緣關係的 crossover 產品 XC70 在全球熱賣下,原廠也於日前揭幕的紐約車展發表搭載 T6 引擎的車款,以性能旗艦之姿,讓第三代 XC70 的產品陣容更為豐富。

搭載 3.0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 XC70 T6 車款,可輸出 281 匹最大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和原本的 3.2 升直六引擎相較,最大馬力增加了約 60 匹的馬力,以及約 8.2 公斤米的扭力,除此之外,在轉速 1,500 即可發揮的最大扭力,以及輕快而平穩的加速表現,也都和 XC70 所強調的產品訴求相當吻合。

另一方面,雖然這款新引擎的排氣量僅有 3.0 升,但在渦輪增壓的設定下,讓動力輸出足以媲美大排氣量的 V8 引擎,但是在油耗以及廢氣排放方面,卻都有著更好的表現,讓車主在享受動力樂趣的同時,也能兼顧環保與節能的條件。

廣  告

除了在動力方面的優勢,XC70 T6 車款也採用了 Geartronic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讓駕駛人能夠在行進間手動切換檔位,享受更多著主控駕馭樂趣;除此之外,XC70 全車系採用 AWD 驅動系統,加上 Instant TractionTM 即時循跡防滑功能,以及 HDC 電子坡道控制系統,則可讓 XC70 T6 在高科技的輔助下,輕鬆克服惡劣路況。

搭載 3.0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 XC70 T6 車款,可輸出 281 匹最大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在紐約車展發表後,XC70 T6 車款預計將於 2008 年秋天展開販售,而更詳細的規格以及售價,也將於屆時一併對外公佈;而在國內部分,雖然因為目前 XC70 在全球熱賣,因此尚未能確定 T6 車款的引進計畫,但是總代理將會在 4 月 10 日,於國內先行發表同樣搭載載 3.0 升渦輪增壓 T6 引擎的 S80 車款,讓這款在國內備受好評的 Volvo 旗艦,擁有更為豐富的產品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