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見於全新 Volvo XC60 的 City Safety 追撞預防系統,旨在降低市區交通下、低速碰撞意外的發生機率;而在日前假紐約舉行的世界交通安全研討會 (World Traffic Safety Symposium) 中,City Safety 追撞預防系統也評審委員會的青睞,榮獲 Traffic Safety Achievement Award 交通安全成就大獎的肯定。

首見於全新 Volvo XC60 的 City Safety 追撞預防系統,日前在世界交通安全研討會中獲得 Traffic Safety Achievement Award 交通安全成就大獎的肯定。

假紐約車展同步舉辦的世界交通安全研討會,延攬包括美國運輸部、NHTSA 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等相關單位的道路安全專家和研究人士,組成評審委員會,並針對多項得以降低交通意外傷亡的安全配備,加以評議並頒獎肯定。而 City Safety 追撞預防系統對於低速碰撞意外的預防成效,也評審委員會的成員留下極佳的印象。

Volvo 是全世界第一個將 City Safety 追撞預防系統列為標準配備的汽車製造商,而 XC60 將會是首款搭載 City Safety 追撞預防系統的車款。根據統計,約有 75%的碰撞意外是在時速 30 公里以下發生;而由於注意力不夠集中,有近一半的駕駛甚至沒有踩踏煞車,因此導致低速追撞意外的發生。

City Safety 追撞預防系統在即將發生追撞意外前,可視情形進行自動煞車減速的動作,來保障乘員和車輛安全。

City Safety 追撞預防系統在感知車距過近、即將發生追撞意外時,便會預先準備進行煞車動作;假使駕駛未察覺車距接近、並未進行煞車動作,City Safety 防追撞系統則會主動介入進行煞車,以避免追撞意外發生。在時速低於 15 公里的情況下,City Safety 追撞預防系統可完全預防追撞意外發生;而在時速 17 至 30 公里的情況下,City Safety 追撞預防系統則會進行煞車減速,以降低乘員受傷和車輛受損的機率。

廣  告

Volvo 車輛安全中心、預防性安全部門主管 Jonas Ekmark 表示,City Safety 追撞預防系統對於降低低速追撞意外、保護乘員和車輛安全上的效果,除了有利於消費者以外,對於保險業者來說也別具意義;目前 Volvo 正與歐洲多家保險業者進行研議,未來搭載 City Safety 追撞預防系統的車款,將可享有最高 30%的保費折扣,此一提案對於消費者來說也有相當程度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