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造車工藝以及安全防護科技的突飛猛進,對於車內乘客來說確實已能提供不少保障,不過在車水馬龍的現代大城市裡,因駕駛稍不留神而發生與前方車輛追撞的事故,有時的確是難以避免,若是一旦發生此類事故,車內乘客不只有受傷之可能,車主的荷包也會因此失血,為此,一向秉持著安全至上的 Volvo 因而開發出各式主動安全防護科技,至於在現實生活當中是否有效,美國高速公路損失資料協會 HLDI (Highway Loss Data Institute) 即針對率先搭載於 Volvo XC 60 上的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進行調查,並於近日表示,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於現實生活當中,確實能夠有效降低市區低速追撞的事故發生率,同時也能夠替車主省下車輛事故修繕開銷。

美國高速公路損失資料協會 HLDI,於近日公佈率先搭載於 Volvo XC 60 上的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有效性之調查結果,並發現 City Safety 於現實生活中確實能有效降低事故發生率。

保險理賠申請證明 City Safety 有效降低輕事故發生

本次 HLDI 對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有效性的調查方式,是由一批 Volvo XC 60 組成的實驗組,以及另外一批未搭載 City Safety 且和 Volvo XC 60 同級距的 SUV 車款組成之對照組,進行兩組當中車主因低速碰撞而申請保險理賠案件之頻率以及索賠金額來分析比較。

City Safety 追撞預防系統在即將發生追撞意外前,可視情形進行自動煞車減速的動作,來保障乘員和車輛安全。

而在經過 HLDI 一段時間蒐集分析並比較完兩組的保險索賠資料後,發現 Volvo XC 60 的車主,因低速追撞的輕微事故而申請保險理賠案件的比例,較未搭載 City Safety 的 SUV 提出索賠申請之比例少了許多,因此 HLDI 表示 City Safety 確實能有效避免輕微事故之發生。

廣  告

HLDI 主席 Adrian Lund 表示,這樣的研究結果對於消費者無不是個好消息,搭載 City Safety 的 Volvo XC 60 不僅能降低事故發生率之外,其不論是低額理賠案件 (低於美金 1,500 元) 或是重大理賠案件 (高於美金 7,000 元) 的申請頻率,都較同級距的 SUV 車款低,這意味著車主可有效的控制保險預算。最後 HLDI 也進一步透露,未來還會進行更多此類研究,調查是否有其它的車輛安全科技能夠在降低事故發生的同時,也能替消費者節省開銷。

City Safety 於時速 30 公里以下自動啟動,當車子即將撞上前方車輛時,City Safety 就會預先加壓自動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