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已被公認為世界汽車安全科技的開發先鋒,Volvo 在安全科技上仍不遺餘力的耕耘創新,不過 Volvo 在 4 月 1 日愚人節當天向世人開了個玩笑,對外宣布其將推出一項創新的輔助氣囊安全科技成果—車外輔助氣囊保護系統(External Vehicle Protection ystem)。這套系統啟動後,可以讓汽車外觀呈現幾乎完全包圍的狀態,僅露出車頭水箱護罩的部分,能夠充分減少交通意外發生時對行人或其他物體的傷害,同時也可以發揮吸收撞擊能量的效果,減少車輛碰撞時對車內人員的衝擊力,不過就目前實際的科技研發狀況看來,這套車外輔助氣囊保護系統僅是 Volvo 一個天馬行空的安全科技想法而已。

被公認為世界汽車安全科技先鋒的 Volvo,對於車輛上仍不遺餘力的耕耘創新,先前首度推出了行人輔助氣囊系統,並在 V40 車款上首度應用,獲得消費者普遍認同,並引起廣泛關注。

而根據 Volvo 對於這套系統相當"認真"的解釋,車外輔助氣囊保護系統在車頂設置具有儲存空間的小容器,並在裡面加裝了可折疊式的真空輔助氣囊,其採用與車內輔助氣囊相同的材質打造。當擁有車外安全氣囊保護系統的車輛遇到了碰撞事故的前提下,無論是與另外一輛汽車、還是路上的其他物體發生碰撞,車外輔助氣囊保護系統便會瞬間將車外氣囊全部打開,可將汽車外觀完全包覆,可讓車輛本身、駕駛乘客及行人傷害降至最低。

Volvo 在 4 月 1 日愚人節當天向大家開了個玩笑,宣布了一項創新輔助氣囊安全科技的開發成果—車外輔助氣囊保護系統(External Vehicle Protection ystem),輔助氣囊可將車身外觀完全包覆,減少對行人或物體的碰撞傷害。
廣  告

Volvo 大力推崇車輛安全科技並非毫無依據,根據 Volvo 廠內研究資料顯示,Volvo 自 2000 年以來所推出的新車,至今事故傷亡率已經降低超過 50%!而 Volvo 的資深安全顧問 Thomas Broberg 也表示,Volvo 目前正持續研發新的安全科技,要讓事故傷亡率再往下降!在 Volvo 一直尋找如何提高車輛安全的研發之路,氣囊安全科技占了相當重要的關鍵,我們暫且把這套車外輔助氣囊保護系統當作 Volvo 送給大家的一個愚人節禮物,但說不定有一天它會變成現實,畢竟所有的發明都是從幻想開始。

Volvo 自 2000 年以來所推出的新車,所造成的事故傷亡率已經降低超過 50%,因此 Volvo 大力推崇汽車安全科技是值得稱讚的,而 Volvo 亦一直走在當今車輛主被動安全科技開發的前端。

讓我們稍稍回顧一下 Volvo 安全系統的歷史,1927 年 Volvo 推出擁有自動雨刷的前擋風玻璃、1958 年固定式的三點安全帶、1991 年兒童安全座椅、1995 年防側撞輔助氣囊、2008 年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等等,Volvo 在安全科技領域裡創下許多第一,而相信這一系列的紀錄也將不斷刷新。目前這則消息已證明是國外愚人節當天的假消息,純粹是為博君一笑,當然 Volvo 在汽車安全科技領域的研發實力不容置疑,相信未來將會有更多的安全新科技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