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於前陣子曾對外界表明,旗下的未來車款除了會採用 SPA (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 可擴展式底盤打造,也將會陸續換上 VEA (Volvo Engine Architechture) 的新世代引擎,讓其燃油效率大幅提升。而 Volvo 也在日前發佈了消息,預告將於今年秋季推出第一款 VEA 新世代柴油引擎。這具動力所帶來的高效率,也讓 Volvo 動力工程副總裁 Derek Crabb 表示:「我們將會創造更小、更聰明且動力更大的引擎,而這些引擎會把 V8 引擎變成恐龍。」

Volvo 於日前發佈消息,預告將於今年秋季推出第一款 VEA 新世代柴油引擎。Volvo 動力工程副總裁 Derek Crabb 有信心地表示:「我們將會創造更小、更聰明且動力更大的引擎,而這些引擎會把 V8 引擎變成恐龍。」

4 汽缸 4 獨立感知器,i-ART 噴射系統隨時調整噴油量

在本次發佈的新聞稿中,Volvo 並未對 VEA 直列 4 缸柴油引擎的動力表現多作敘述,僅透過技術和圖像的分析,為這具新世代引擎的技術突破進行介紹。相較於高壓共軌柴油引擎單一的壓力感知器,Volvo 表示採用名為 i-ART 噴射系統的新世代柴油引擎,將會擁有 4 具壓力感知器,藉由持續監控每一個汽缸的狀況,為其提供所需的燃油噴量。簡單來說,就是更加精準的噴油量。

Volvo 表示採用名為 i-ART 噴射系統的新世代柴油引擎,將會擁有 4 具壓力感知器,藉由持續監控每一個汽缸的狀況,為其提供所需的燃油噴量。
這兩個圖表中的 Y 軸為汽缸的壓力和動能、X 軸為時間和引擎位置。在沒有 i-ART 系統的左圖中,第 2 次噴射受到第 1 次噴射影響而振盪;而在擁有 i-ART 的右圖中,隨時監控汽缸壓力的系統能夠調整燃油噴量,帶來更精準的噴射效果。

Derek Crabb 表示,每一個燃油噴嘴上方都有一個用來量測噴射壓力的小電腦,藉由這些資訊,自適性的 i-ART 系統將確保理想的燃油量會在每一個燃燒循環中噴入。而除了隨時監控的噴射系統,Volvo 也將這具柴油引擎的燃油噴射壓力提升至 2,500bar。

廣  告

預告秋季推出,另有全新 8 速自排變速箱將問世

Volvo 表示會在 2013 年秋季將 VEA 新世代引擎架構的作品推出,而隨著 VEA 的問世,Volvo 也將會同步推出一具與其搭配的 8 速自排變速箱,以帶來更順暢的駕駛體驗和更具燃油效率的動力組合。

此外,Volvo 也表示,高壓共軌柴油引擎和高內直噴汽油引擎將會是未來模組化車款的標準動力選擇,而不同程度的渦輪增壓動力也將會被施加在這些動力系統上。為了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Volvo 也將會讓動力系統與電動動力結合,且不排除與導入其他新世代動力科技與燃油引擎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