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每逢 4 月 1 日愚人節,不僅限國內、國外,許多車廠無不卯足全力發揮創意來大開愚人節玩笑,2018 年亦有相當多令人哭笑不得的「玩笑話」。U-CAR 在此將相關新聞整理,但也發動 [U 指數 ] 問卷,讓網友們選出最欣賞、或覺得最無聊的愚人節玩笑,更能表達大家對車廠愚人節玩笑的看法!

每逢 4 月 1 日愚人節,不僅限國內、國外,許多車廠無不卯足全力發揮創意來大開愚人節玩笑,U-CAR 除將今年的創意進行整理外,也發動 [U 指數 ] 問卷,讓網友們表達對車廠愚人節玩笑的看法!

Aston Martin:英倫超跑想狂暴越野?Project Sparta 讓你如願以償

Aston Martin 在 2018 年 4 月 1 日愚人節發表一款名為 Project Sparta 的概念越野車,訴求由 Aston Martin 的 Q 客製化部門所訂製,並採用 Valkyrie AMR Pro 高達 1,100 匹的 6.5 升 V12 引擎,在足下裝上巨型的「怪獸卡車」越野輪胎,甚至連 Aston Martin 的專業試車手 Darren Turner 都忍不住想要來試一試!

Aston Martin 在愚人節發表一款名為 Project Sparta 的概念越野車,採用 Valkyrie AMR Pro 高達 1,100 匹的 6.5 升 V12 引擎,在足下裝上巨型的「怪獸卡車」越野輪胎。

Audi:停不進車位,車身大小隨意 Downsizing?

Audi Nederland 荷蘭 Facebook 粉絲團貼出以大改款 Audi A8 為基礎的「Audi downsizing assist」系統。有鑑於 A8 不管是短軸版的 5,172mm、長軸版的 5,302mm 車長,皆對車主在找停車位時造成一定的難度,因此除了原先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外,Audi 還特別在愚人節開發這套「Audi downsizing assist」系統,讓車主可以選擇要將車長縮短 5%、10%、甚至是 15%,來隨意應對各種大小的停車格!

Honda:直接切開車頂!第 4 代 CR-V 敞篷版

Honda 先前也發表一款獨特的「愚人節產品」,那就是第 4 代 CR-V 的敞篷版!儘管第 5 代 CR-V 已陸續在全球上市,但第 4 代 CR-V 還是有著不少愛好者。而 Honda 團隊就直接對著車頂與窗戶、後擋風玻璃對切,讓整輛車變身為敞篷模樣,看上去就像是一輛完美的敞篷版 CR-V,甚至還強調車價還只要過去一般版本的一半價錢,著實讓人哭笑不得。

Lexus:高乘載絕對通過車窗貼、Lexus 烤肉架經典組

國內 Lexus 行銷團隊也發表不少愚人節創意產品。因應史上最長的清明節連假到來,國道高速公路不少路段與時段會實施高乘載管制,國內 Lexus 推出「高乘載絕對通過車窗貼」,在前座車窗貼上美女與後座老婆婆的貼紙,就能說服警察們成功通過高乘載管制?

國內 Lexus 推出「高乘載絕對通過車窗貼」愚人節產品,在前座車窗貼上美女與後座老婆婆的貼紙,似乎就能通過清明連假的高乘載管制?

另外一項「Lexus 烤肉架經典組」,則是拿近年來 Lexus 慣用的紡錘型水箱護罩設計大開玩笑,將網狀的水箱護罩搖身一變、並搭配獨特的頭燈造型,放上牛排和佐料後,就變成精美的烤肉架組!

「Lexus 烤肉架經典組」,則是拿近年來 Lexus 慣用的紡錘型水箱護罩設計大開玩笑。

McLaren:員工如機器人移動、同步喝下午茶?McLaren 研發中心的秘密

不同於其他車廠推出「愚人節產品」,英國跑車廠 McLaren 選擇公開 McLaren Technology Center 研發中心能高效率運作的「秘密」。不只是廠內員工如機器人般,以同步的步伐相互前進、並能自動轉向避免相互撞到,就連下午茶時間,員工們都以同步的節奏舉起茶杯喝茶,甚至還每天有員工在量測研發中心的磁磚大小、景觀湖深度,以確保整個研發中心的「精準性」!

M-Benz:讓你如履平地?SUV Tank 履帶套件

國內 Mercedes-Benz 旗下經銷商中華賓士,為強化 G-Class 車系、以及其他 SUV 車系的越野風格,也推出具愚人節趣味的「SUV Tank 履帶套件」。強調 M-Benz 休旅車款皆可選配,投過如坦克般的行車特性,讓車主無論是越野或市區皆能如履平地!

國內 Mercedes-Benz 旗下經銷商中華賓士,為強化 G-Class 車系、以及其他 SUV 車系的越野風格,也推出具愚人節趣味的「SUV Tank 履帶套件」。

Porsche:農夫的帥氣好幫手?Mission E 電動牽引機

德國跑車廠 Porsche 除了以經典的 911 車系,以及近年擴張的 Panamera、Cayenne 等車系聞名於世外,事實上原廠也曾在 1952 至 1963 年間,生產過名為 Porsche Junior 的農用牽引機。而今年愚人節 Porsche 則拿這段歷史大開玩笑,宣布推出 Mission E 電動牽引機,並以馬力高達 700 匹的電動馬達、可以 800 伏特電壓快速充電的能力,目標直指參加明年的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事!

Porsche 過去曾生產過農用牽引機。而今年愚人節 Porsche 則拿這段歷史大開玩笑,宣布推出 Mission E 電動牽引機。

Škoda:國外推出降噪頭枕、國內將推出 9 人座 SUV 休旅車 Kobigaq

Škoda 則是國內外皆有「愚人節產品」。在國外部分,有鑑於後座孩童常常吵鬧、鬥嘴,因此開發一款內建降噪技術的頭枕,能透過頭枕旁的喇叭「完全隔絕」後座的噪音,讓乘坐於前座的父母們能專心關注前方的路況,而為讓這愚人節笑話看起來煞有其事,原廠還表示這將作為中型 SUV 新車 Karoq 的選配件之一。

國內部分,Škoda Taiwan 則是透過官方 Facebook 粉絲團「搶先揭露」一款名為 Kobigaq 的 9 人座 SUV 休旅車,但外觀上看起來就是 Kodiaq 中間再加長,可見又是一個「愚人節產品」來著!

Škoda Taiwan 則是透過官方 Facebook 粉絲團「搶先揭露」一款名為 Kobigaq 的 9 人座 SUV 休旅車,展現愚人節的趣味。
廣  告

[U 指數 ] 是創意還是無厘頭?車廠愚人節玩笑大調查

而一如前述所預告,U-CAR 除替網友們整理車廠愚人節相關新聞外,也讓網友們透過 [U 指數 ] 來表達對這些愚人節創意的看法,畢竟這些愚人節玩笑不一定等於幽默感,相信網友們心中都有各自的觀點。為了反應網友們的心聲,U-CAR 社群發展部在此發動 [U 指數 ] 問卷,希望網友們踴躍提出自己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