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汽車安全領域極具聲望的 Euro NCAP 歐洲新車安全評價機構,不論在新車撞擊測試執行或安全評等擬定,持續對車輛安全發揮敦促的作用,並提供廣大消費者購車時的參考依據。現在,Euro NCAP 一如先前預告的,選在巴黎車展頒發首屆 Euro NCAP Advanced Reward,以肯定汽車業界對先進安全科技的研發,並藉由此項獎勵機制,鼓勵汽車安全科技能更為精進,以造福廣大的汽車消費者。

Euro NCAP 利用巴黎車展的機會,首度頒發 Euro NCAP Advanced Reward 給對汽車安全科技研發有貢獻的車廠,藉此鼓勵汽車業界對汽車安全科技研發的投入。
廣  告

九家車廠獲得 Euro NCAP 肯定

經過 Euro NCAP 內部嚴謹評選後,10 月 1 日在巴黎車展公佈得獎名單,首屆總共有九家車廠所開發的尖端汽車安全科技,因其系統對汽車安全領域的卓越貢獻,而獲得 Euro NCAP 的頒獎肯定。

現今已在汽車安全科技逐漸普及的車側盲點系統,Euro NCAP 特別頒發獎項肯定 Audi 對 Side Assist 車側盲點警示系統的先進研發。
BMW Assist Advanced eCall 緊急求助訊號系統,能藉由車內按鍵發出緊急求助訊號,讓 BMW 通訊系統中心能即時掌握車輛所在位置,聯繫提供緊急救助服務。

依序為 Audi Side Assist 車側盲點警示系統、BMW Assist Advanced eCall 緊急求助訊號系統、Honda 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ing System CMBS 煞車碰撞緩衝系統、Mercedes-Benz PRE-SAFE®與 PRE-SAFE® Brak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與主動安全防護煞車系統、Opel Eye 車前攝影監控系統、Peugeot Connect SOS 與 Citroën Localized Emergency Call 法國 PSA 車廠建立的緊急求救系統、Volkswagen Lane Assist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Volvo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

當緊急意外發生時,致力於主動與被動安全之間的安全防護措施,讓被動安全防護機制有更完整發揮,還有提供緊急煞車系統最佳化的效果,以避免碰撞意外的發生,讓 Mercedes-Benz PRE-SAFE®與 PRE-SAFE® Brak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與主動安全防護煞車系統獲得 Euro NCAP 頒獎肯定。
Volvo 創新研發的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此次也受到 Euro NCAP 的頒獎肯定,以鼓勵 Volvo 在降低碰撞意外與損害的主動安全領域的貢獻。

此次獲得 Euro NCAP 肯定的汽車安全科技獎項,多數已經發表數年並通過汽車市場的實用性肯定,證明對汽車安全領域有相當的貢獻。對此次的頒獎,Euro NCAP 也表示有兩項意函,首先是透過頒發汽車科技安全獎項,對研發安全科技的車廠予以正面鼓勵,並讓消費者對這些安全科技有更多的認識,以作為購車時的參考。另一方面,Euro NCAP 也透過評審這些安全科技,逐漸累積對新安全科技的評鑑標準,Euro NCAP 也已預告將把汽車安全科技納入新車安全評價標準內,最新制度將於 2011 年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