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輛運用燃料電池做為動力的警車,將在底特律 Wayne 州立大學的警察部門,做為校園巡邏用車。

在燃料電池(Fuel Cell)科技已累積相當資歷的 DaimlerChrysler,近日更發表首輛運用燃料電池做為動力的警車,這輛環保警車將會配置在底特律 Wayne 州立大學的警察部門,做為校園巡邏用車。DaimlerChrysler 研究團隊希望能藉由這輛燃料電池警車的實地運作,收集關於燃料電池車的重要研發資料,並讓這項零污染的環保科技能加速普及。

對於燃料電池科技的執著,已讓 DaimlerChrysler 集團投資超過 10 億美金在開發與推廣燃料電池車的運用上,根據 DaimlerChrysler 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旗下燃料電池車總行駛里程已超越 120 萬英哩,即是對於零污染排放的具體貢獻。

廣  告

服務校園,身兼教育功能

燃料電池警車的將透過全新建造的氫氣加氣站,進行燃料補給,同時,整個運作過程將會由學校內的替代能源科技研究團隊師生進行觀察,以協助學校研究團隊在能源開發上的研究。

另外,根據原廠資料,這款燃料電池警車除了具備大約 100 英哩(約 160 公里)的續航力之外,在可輸出 88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運轉下,警車極速亦可輕鬆達到 85 時速英哩(約時數 136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哩時則約 16 秒左右,這性能數據對於擔任校園警車的任務已屬遊刃有餘。更重要的是,由環保零污染排放性能與省除一般汽油引擎運轉的聲響,對於校園內的無數學子,將可達到實地教育的功能。

燃料電池警車將交由研究團隊師生進行觀察,以協助學校研究團隊在能源開發上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