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在石油能源逐漸耗竭的時代,Jeep Commander 之類的大型車款,如何尋找更具經濟與環保效益的替代能源,將是重要的問題。

繼 DaimlerChrysler 於 4 月 22 日環保日,宣示推展可再生燃料計畫後,旗下品牌 Jeep 亦於近日發表聲明,將積極參與此項計畫,並自 2007 年起大舉生產彈性燃油(Flexible Fuel)車,由 2007 年開始,逐步在美國市場推出可使用生質乙醇的車款,其中首批確定的名單將是 Jeep Commander 與 Grand Cherokee 兩款車型,屆時美國消費者可選擇以 E85 生質乙醇做為動力來源的 4.7 升引擎,提供環保低油耗的動力選項。

廣  告

彈性燃油車將高佔 1/4 的銷售比例

Chrysler 集團執行長 Tom LaSorda 表示,如果生產時程順利的話,預計將在 2007 年銷售超過 25 萬輛的 FFV 彈性燃油車(Flexible Fuel Vehicles),這些車輛將可透過添加 E85 生質乙醇做為燃料,並在 2008 年達到倍增的年售 50 萬輛的目標,讓彈性燃油車的比例將佔 Chrysler 集團在美國銷售的四分之一強。

Grand Cherokee 亦將成為彈性燃油車的重點發展車款。

整體而言,Chrysler 集團針對美國具備的條件,預計大力在美國市場發展的再生燃料(Renewable Fuels)推廣計畫,主要仍著眼於全球石油能源的逐步耗竭,已造成油價持續攀高的走勢,對於長久深受美國消費者喜愛的大馬力大排氣量車款,相對提高的油耗將形成相無法忽視的壓力。因此,可以觀察到看到 Chrysler 集團執行長 Tom LaSorda 在思考下一階段的替代能源時,已經把目光轉移到擁有龐大豐沛農地的美國本土,透過掌握在美國自身的可靠農業資源,預料將在下一階段的能源競爭中,逐漸佔據重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