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集團的 Bill Ford(右四)、Chrysler 集團的 Tom LaSorda(右二)與 GM 集團的 Rick Wagoner(右三),以美國汽車產業三巨頭的身分,同時表示對於美國汽車替代能源政策的重視。

美國主要汽車大廠執行長與總裁,包括 Chrysler 集團的 Tom LaSorda、Ford 集團的 Bill Ford 與 GM 集團的 Rick Wagoner 等美系車廠巨頭,日前齊聚美國華盛頓國會山莊拜會國會領袖,以尋求對於提升能源安全的支持,美國車廠寄望能獲得政府的有力支持,來積極發展先進能源科技與建造更具燃料彈性的車款,以克服日益艱困的能源危機。

美國車廠支持 25X25 環保能源運動

這三位主導美國汽車產業走向的最高領導階者,藉由此次聚會共同討論如何在美國汽車產業,導入乙醇與先進柴油等替代能源方案,以促使美國運輸能源的多樣化來源,降低對汽油的過度倚賴,另外,為協助混合燃料在美國市場的普及化,亦呼籲能全面於美國加油站通路廣設 E85 據點。

對於 25X25 美國環保能源運動有興趣的網友可上活動網站瀏覽:http://www.25x25.org/index.php

與此同時,Chrysler、Ford 與 GM 集團主管亦藉由此次的拜會,對外宣稱將美國車廠全力支持「25X25」環保能源行動。根據「25X25」環保能源行動的主張,希望透過各項能源技術的開發,預計至 2025 年讓全美 25%的燃料能源,可由風力、太陽能與生質燃料等可再生能源支撐,不僅可降低對於石油的依賴,亦能透過生質柴料的拓展,大舉提升美國境內農業的興盛。

廣  告

首要任務,建立替代能源全國通路

而目前運用生質燃油的環保節能效益已逐漸浮現,經由三大美國車廠的統計,目前美國境內運用 E85 生質乙醇的 FFVs 彈性燃料車,總數已超過 5 百萬輛,今年則預計將再增加 1 百萬輛,若換算所有彈性燃料車均採用 E85 生質乙醇作為燃料,換算之後每年將可省下高達 36 億加侖的汽油耗損。

會場一旁同時展示使用生質乙醇的 Ford F150,以強調美國推行替代能源政策的積極願景。

因此,除了強調替代能源的影響層面之外,三大美國車廠亦提出具體的推展計畫,以確實達成 2025 年的環保目標,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替代能源通路的建立,根據估算目前有提供 E-85 生質乙醇的加油站僅有 600 家左右,與美國境內的大約有 17 萬座加油站相比,所佔比例極其懸殊。

因此,美國車廠主張,若要能有效支撐替代能源普及化,現階段必須有將近 2 到 3 成的加油站增配替代能源的加油設備,讓 E-85 此類的替代能源有效涵蓋 90%的消費人口,以應付日益增加的彈性燃料車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