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搭載於 Ford Focus 的 ECOnetic Technology 其實早在 2007 年就由 Ford 原廠提起,當時也表明將會促生一系列的 ECOnetic 車系,以力抗溫室效應。而如今 Ford 又向這目標往前跨了一步,原廠於 2012 年 3 月 26 日表示,負責歐洲市場之 Ford Europe 已經開始生產具備 ECOnetic Technology 節能科技的新 Fiesta ECOnetic。Ford 也表示於 2012 年年底前,半數在歐洲販售的車款都會搭載 ECO Technology 節能科技。

Ford 替新 Fiesta ECOnetic (上圖) 植入的 1.6 升 Duratorq TDCi 柴油渦輪共軌引擎,能夠產出 95 匹最大馬力以及 20.6 公斤米扭力峰值,較上一代 Fiesta ECOnetic (下圖) 90 匹最大馬力和 15.3 公斤米扭力峰值的性能表現更加為進步。

Ford 替新 Fiesta ECOnetic 植入的 1.6 升 Duratorq TDCi 柴油渦輪共軌引擎,能夠產出 95 匹最大馬力以及 20.6 公斤米扭力峰值。相較於上一代 Fiesta ECOnetic 的 90 匹最大馬力和 15.3 公斤米扭力峰值,新 Fiesta 在性能表現上更加進步了,這性能輸出也更接近了 Focus ECOnetic 之 105 匹最大馬力。

Ford 表示新 Fiesta ECOnetic 是旗下燃油效率最優異的車款之一,新的 Fiesta ECOnetic 預計能夠繳出每公升 30.3 公里的平均油耗 (100 公里 3.3 公升) 以及每公里 87 公克二氧化碳排放量。

Ford 表示新 Fiesta ECOnetic 是旗下燃油效率最優異的車款之一,新的 Fiesta ECOnetic 預計能夠繳出每公升 30.3 公里的平均油耗 (100 公里 3.3 公升) 以及每公里 87 公克二氧化碳排放量,如此表現也比過了上一代 Fiesta ECOnetic 所創下的每公升 27 公里平均油耗 (100 公里 3.7 公升) 以及每公里 98 公克二氧化碳排放量。

Fiesta 也套上了低滾動阻力輪胎、裝載了換檔提示器、Start Stop 怠速熄火系統以及 Eco Mode 駕駛資訊系統;並降低了車身高度、裝上了下檔板和輪圈蓋,以達到更好的流體力學表現。

這套動力系統也在 Ford 的調校下擁有了更低的機械摩擦力,變速箱則採用了低摩擦係數變速箱油的 5 速手排變速箱,並在引擎和變速箱齒比上進行了調整。而如同 Focus ECOnetic,搭載了相同節能科技的 Fiesta 也套上了低滾動阻力輪胎、裝載了換檔提示器、Start Stop 怠速熄火系統以及 Eco Mode 駕駛資訊系統;並降低了車身高度、裝上了下檔板和輪圈蓋,以達到更好的流體力學表現。

廣  告
Ford 表示將在 2013 年年底前,使 ECOnetic 車款之銷售比例拉升至總體銷售量的 2/3;這也是為了達成 2006 年至 2020 年,削減 Ford 旗下車款 20%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長期目標。

目前新 Fiesta ECOnetic 正從 Ford 位於德國科隆的廠區生產下線,無論 4 門或 5 門版本之新 Fiesta 都將會擁有 ECOnetic Technology 的車型。除了於 2012 年年底前在歐洲市場所銷售的半數車款,將搭載 ECOnetic Technology 之短期目標外,Ford 表示將在 2013 年年底前,使 ECOnetic 車款之銷售比例拉升至總體銷售量的 2/3;這也是為了達成 2006 年至 2020 年,削減 Ford 旗下車款 20%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長期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