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於 2011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了 3 門 Fiesta ST 性能概念車後,美國 Ford 車廠再次於另一個重要的歐洲車展-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量產版本的 3 門 Fiesta ST,同時表示這款性能鋼砲將於 2013 年於歐洲上市。

美國 Ford 車廠再次於另一個重要的歐洲車展-日內瓦車展中,發表了量產版本的 3 門 Fiesta ST,同時表示這款性能鋼砲將於 2013 年於歐洲上市。

這款由 Ford 車廠的 Team RS 團隊開發之性能小車,在底盤、扭力控制系統以及動態控制系統上進行了調校,且於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紐柏林賽道上經過了超過 5,000 公里的試驗洗禮。

1.6 升 180 匹爆發,極速超越時速 220 公里

如同先前於 2011 年法蘭克福發表的 Fiesta St 概念車,量產版本的 Fiesta St 將採用 Ford 當家的 1.6 升 Ecoboost 引擎,這套結合了燃油缸內直噴、渦輪增壓、TiVCT 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等技術的引擎系統能夠於 5,750 轉爆發出 180 匹最大馬力,且能夠於 1,500 轉至 5,000 轉間提供 24.5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這具 1.6 升 Ecoboost 引擎夠於 5,750 轉爆發出 180 匹最大馬力,且能夠於 1,500 轉至 5,000 轉間提供 24.5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這樣的動力表現能夠讓 Fiesta St 於 7 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方面也能夠達到時速 220 公里以上。
廣  告

這樣的動力表現能夠讓 Fiesta St 於 7 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極速方面也能夠達到時速 220 公里以上,且另一方面維持每公里 140 公克以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環保水準。

綠色地獄 5,000 公里洗禮

Ford 也將這性能版本的 Fiesta ST 帶到了具有綠色地獄之稱的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德國紐柏林賽道,進行超過 5,000 公里的運動性能測驗。Ford Team RS 賽車團隊於 WRC 等賽事經驗,對 Fiesta ST 的開發更顯現了寶貴的價值。Fiesta ST 在運動性能上與普通的 Fiesta 截然不同,首先 Team RS 賽車團隊將 Fiesta ST 的懸吊系統下降了 15mm 並提供了更為運動化的設定,且另外搭載了特別調校的 Enhanced Torque Vectoring Control (eTVC) 加強扭力分配控制系統、和 3 種 ESC 電子動態控制系統,讓 Fiesta ST 在操控性能上大幅提升。

Team RS 賽車團隊將 Fiesta ST 的懸吊系統下降了 15mm 並提供了更為運動化的設定,且另外搭載了特別調校的 Enhanced Torque Vectoring Control (eTVC) 加強扭力分配控制系統、和 3 種 ESC 電子動態控制系統,讓 Fiesta ST 在操控性能上大幅提升。
在 eTVC 加強版的扭力分配系統能夠讓 Fiesta ST 高速入彎時,在不影響速度的情況下維持更高程度的精準性、穩定性,並減少轉向不足的現象發生。

這 3 種 ESC 電子動態控制系統中包括了 ESC ON 動態控制開啟、ESC Wide Slip Mode 延後干預模式以及 ESC Off 動態控制關閉,ESC Wide Slip Mode 模式能夠允許 Fiesta St 的電子動態控制延後干預,允許一定程度的失控,提供自由且安全的駕馭樂趣。在 eTVC 加強版的扭力分配系統能夠讓 Fiesta ST 高速入彎時,在不影響速度的情況下維持更高程度的精準性、穩定性,並減少轉向不足的現象發生。

性能全面追求,Recaro 賽車座椅標配

在外觀上,量產版的 Fiesta St 與當初於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廠登場之概念車大致相同,採用了狹長且具運動感的車燈、梯形樣貌的水箱護罩、蜂巢樣式的護網,並同樣在水箱護罩嵌入紅色的 ST 銘牌,清楚標明獨特的 ST 性能地位。在配備方面則延續了 Ford 新一代車款的科技配備,Fiesta ST 搭載了 Ford 當家的 SYNC 語音系統、MyKey 多功能安全駕駛鑰匙系統,並且會確定標配 Recaro 賽車座椅。

量產版的 Fiesta St 與當初於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廠登場之概念車大致相同,採用了狹長且具運動感的車燈、梯形樣貌的水箱護罩並同樣在水箱護罩嵌入紅色的 ST 銘牌,清楚標明獨特的 ST 性能地位。
Fiesta ST 搭載了 Ford 當家的 SYNC 語音系統、MyKey 多功能安全駕駛鑰匙系統,並且會確定標配 Recaro 賽車座椅。

Fiesta ST 將於 2013 年在歐洲上市,Ford 則表示在不久的將來會發表 Fiesta ST 於其他國外市場方面的相關計畫。雖然 Fiesta ST 並不會第一時間於美國上市,但 Ford 從消費者對 2011 年洛杉磯車展的 5 門版 Fiesta ST 概念車反應看來,Ford 也表示對 Fiesta ST 於美國上市之計畫保持樂觀開放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