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集團與其中國大陸合資公司-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於 2012 年 4 月 19 日宣布,將共同投資 7.6 億美元 (約新台幣 224 億元) 在中國杭州設立全新廠區,這間這項投資案同時也是 Ford 集團 50 年來最大的擴張計畫之一。新廠區預計於 2015 年能夠達到 25 萬輛的年度產能,這也讓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在中國大陸的總產能翻倍,來到了 120 萬輛。

Ford 集團與其中國大陸合資公司-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於 2012 年 4 月 19 日宣布,將共同在中國杭州投資 7.6 億美元 (約新台幣 224 億元) 設立全新廠區,這間這項投資案同時也是 Ford 集團 50 年來最大的擴張計畫之一。(左為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總裁 Marin Burela,右為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任陳晨)

其實 Ford 集團在中國早已經投入了大量的資金進行建設,若加上了本次 7.6 億美元的投資案,Ford 集團從 2006 年至今已投資了約 49 億美元在中國市場。Ford 集團在中國大陸的投資計畫也沒有中斷過,於兩週前,Ford 宣布了一項 6 億美元的投資計畫,以擴大其重慶生產廠區的產能,這項擴產計畫預期能夠將重慶廠區的年產能將提升到 35 萬輛。而在今年 2 月,Ford 於重慶的全新重慶 2 廠揭幕也正式揭幕,該工廠將投產新一代的 Ford Focus,並讓整個 Ford 於中國區域的產能提升至 60 萬輛,提供約 3 分之 1 的成長幅度。

Ford 集團在中國大陸的投資計畫也沒有中斷過,就在今年 2 月,Ford 於重慶的全新重慶 2 廠揭幕也正式揭幕,該工廠將投產新一代的 Ford Focus,並讓整個 Ford 於中國區域的產能提升至 60 萬輛,提供約 3 分之 1 的成長幅度。
廣  告

Ford 亞太及非洲區總裁 Joe Hinrichs 表示,這些於中國和亞太區域的投資案代表了 Ford 集團 50 年來最大、最迅速的擴張計畫;而 Ford 集團在這些投資下,從 2010 年開始預計能夠帶來每年 50%的銷售成長,也就是在 2015 年之前,全球銷售量平均每年增加 8 百萬輛。而在新投資的中國杭州廠區挹注下,Ford 集團預計能夠於 2020 年將全球銷售量帶到 3 千萬輛。

Ford 集團將於 2015 年前在中國市場推出 15 款新車和 20 款引擎組及變速系統,而這次杭州新廠的投資計畫更顯現出了 Ford 集團對中國消費者更進一步的投入。中國大陸的杭州新廠區預計將於 2012 年下半年正式動工,首輛新車預計將會於 2015 年下線。

Ford 中國區執行長 Dave Schoch 則表示,作為中國市場車型及動力系統產品擴展計畫的一部分,Ford 集團將於 2015 年前在中國市場推出 15 款新車和 20 款引擎組及變速系統,而這次杭州新廠的投資計畫更顯現出了 Ford 集團對中國消費者更進一步的投入。中國大陸的杭州新廠區預計將於 2012 年下半年正式動工,首輛新車預計將會於 2015 年下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