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DDC(Dagenham Diesel Centre)柴油科技中心不僅研發生產環保的柴油引擎,同時 DDC 本身也利用英國 Dagenham 當地的氣候條件,以風力發電的模式達到節能環保的效果。

歐洲 Ford 位於英國的 DDC(Dagenham Diesel Centre)柴油科技中心,日前熱烈慶祝兩款柴油引擎的誕生: Ford 投入 1 億 3000 萬英鎊的研發金費,推出全新低污染 1.4 升和 1.6 升 Duratorq TDC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預計在這兩款柴油引擎加入之後,DDC 每年的產能將可達到 100 萬具引擎的規模。目前 DDC 生產線上有 250 名組裝工人,展開 1.6 升 Duratorq TDCi 的量產作業,而 1.4 升 Duratorq TDCi 也計劃於 6 月投產。

DDC 研發生產的低汙染柴油引擎,將廣泛運用於 Ford 集團旗下的各個廠牌,提供更環保的動力選擇。

DDC 廠內的無塵作業環境,能夠確保所有引擎在完美的狀態下出廠。Ford 表示,這兩款高效能引擎將運用在 Fiesta、Fusion、Focus 和 C-MAX 等車型上,提供環保與節能等多重優勢。DDC 所研發的 1.6 升柴油引擎搭載於 Fiesta 車型,其 CO2 排放量可達到 116g/km 的優異水準。同時這兩款引擎也將運用在 Ford 集團旗下的 Volvo 以及 Mazda 品牌上,提供旗下小型車款更佳的環保選擇。

廣  告

Ford 預估在 2009 年 DDC 便能達到 100 萬具引擎的量產規模。屆時 1.4 升和 1.6 升 Duratorq TDCi 將佔 DDC 整體產能中的 57.5%;同時 DDC 也將生產其餘排氣量的低汙染柴油引擎:包括 1.8 升、2.0 升、2.2 升和 2.4 升的直列四缸柴油引擎;以及供應 Jaguar、Land Rover 和 PSA 集團的 2.7 升 V6 柴油引擎,再加上搭載於 Land Rover 的 3.6 升 V8 柴油引擎。從 1.4 升至 3.6 升各式不同配置的柴油引擎,將廣泛提供 Ford 集團各廠牌運用。

DDC 廠長 Dave parker 表示,「從 DDC 研發生產的兩款柴油引擎,證明了英國地區相當適合對於研發及製造產業。而團隊合作的精神更讓我們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新款引擎的投產,創下全新的紀錄。」相信 DDC 的成功量產,能夠滿足歐洲市場對於柴油車型的強烈需求。

Ford Fiesta 和 Focus 將受惠於新款的 Duratorq TDCi 柴油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