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Autobahn 無限速高速公路,在許多路段都沒有速度限制,對於行駛在上面的車輛性能與本質,都是即為嚴苛的考驗。以 Autobahn 之名所打造的 2007 年式 Focus 四門版本,則也希望帶給消費者相同的良好印象。除此之外,福特六和更新增加 AFS 主動轉向頭燈,以及黑色內裝,替這輛新年式的產品,提升戰鬥力。

新年式的 Focus 四門車型,新增加 AFS 主動轉向頭燈以及黑色內裝,更具產品魅力。
同級車中唯一有 AFS 的 Focus,根據原廠資料顯示,可以提升照明範圍達到 90%以上。

AFS 系統首度出現在國產車上,是大改款的 Toyota Camry 創先例。而 Focus 四門則讓 AFS 這套配備,下放到 60 萬以上國產這個級距。同級車中唯一配備 AFS 主動轉向式頭燈,採用的是與 Focus ST 相同的投射式大燈總成。並且具備自我檢測功能,在車輛發動第一次開動大燈的時候,左右大燈會自動橫向掃瞄。而實際使用的時候,在時速 3km/h 以下,頭燈僅能向右做動,以避免干擾其他車輛;超過 3km/h 的時候,AFS 才會完全做動,左右調整角度最大可以到彎內 14 度、彎外 9 度。而投射角度也會隨著車速以及方向盤轉動的角度而調整,根據原廠資料顯示,可以提升照明範圍達到 90%以上。

不過要注意一點的就是,這套 AFS 投射式大燈並沒有搭配 HID,原廠表示,如果 AFS 再加上 HID,成本方面將會頗為可觀,因此兩相考量下,還是以先進科技的 AFS 為優先考量。然而在目前的改裝法規下,消費者可以自行換用 HID,再進行光形驗證之後,在行照上面加註就可以合法使用。由採用合乎 HID 需求的投射式大燈總成,目前已經有完成認證的實例,讓有需要的消費者可以參考。

在內裝方面,原本的米色內裝,質感表現就已經不錯了。不過為了迎合趨勢,福特六和還是新增加了黑色內裝。四門 Focus 一共三種車型,入門的 Komfort 除了取消天窗以外,內裝也維持原本米色的設定;中間車型 Ghia,則有米色以及黑色兩種選擇;頂級 Ghia Plus,則僅提供黑色內裝版本。湛黑色皮質內裝,搭配全新黑檀木紋飾板,深沈的質感更符合德國簡約的風格。

湛黑色皮質內裝,搭配全新黑檀木紋飾板,深沈的質感更符合德國簡約的風格。

為了提供高規格的安全防護,Focus 在安全性上也下了不少功夫。全車系擁有 ABS、EBD、安全氣囊、大型四輪碟煞、前後霧燈、旅程電腦、前後獨立懸吊、無支架雨刷、快閃超車燈等配備。不只如此,A 柱間大型橫樑、高張力大型防撞鋼樑、可潰縮踏板、GOS 車前塑鋼橫樑等等,也提供優異的車身剛性以及撞擊防護。也因此歐洲規格的 Focus,能也在 NCAP 撞擊測試中,拿到五顆星的成績。

廣  告

2007 年式的四門 Focus,入門版本在取消天窗之後,價格更下修至 56.9 萬,企圖強攻 60 萬以下市場。而 Ghia 以及 Ghia Plus,在搭載 AFS 之後,也僅小幅調整一萬元,售價為 63.9 萬以及 67.9 萬。至於五門版本的消息,福特相關人員十分保守的表示,還會再多加評估,看市場反應如何再做決定。不過對於 AFS 未來是否會出現在五門車型上,原則上表示樂觀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