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總裁倪孟石(左)及營銷服務處副總經理張偉昌(右)親自出席 2009 年式 i-MAX 發表會。

繼 2008 年 12 月宣佈 2009 年式 i-MAX 上市後,福特六和汽車選在 4 月 24 日再度宣佈 i-MAX 新一波產品變動。福特六和此次對 i-MAX 車系最大的變動,在於取消原先全車系標配的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接著,Ghia 與 Ghia Ltd 兩高階車型新增兩段式後座出風口,全車系新增 AUX-IN 音源接孔、三環自發光儀表板、換搭新樣式 16 吋五爪式鋁圈、儀表控台與控鍵全新配置。

另外,原本 GLX 入門版沒有的圖像式恆溫空調與旅程電腦等設計,此次也獲得增配。經過配備調整後,i-MAX 車系售價改為 GLX 售價 68.9 萬元、Ghia 售價 75.9 萬元與 Ghia-Ltd 售價 86.9 萬元,全車系新車保固 3 年不限里程 (計程車適用 3 年或 10 萬公里) 。

儘管此次小改款未能將電動側滑門列入,i-MAX 現有搭載的 SSD 安全側滑門系統,依然是 i-MAX 得以訴求便利進出座艙的核心設計。
配備調整後,i-MAX 車系售價改為 GLX 售價 68.9 萬元、Ghia 售價 75.9 萬元與 Ghia-Ltd 售價 86.9 萬元,全車系新車保固 3 年不限里程 (計程車適用 3 年或 10 萬公里) 。

後座空調出風口首次出現

小改款 i-MAX 在外觀與座艙設計部分,全車系採用燻黑頭燈、德裔橫置式高反差 LED 尾燈、銀霧中控飾板、黑橘風格座椅與後座禮賓深色玻璃等,SSD 安全側滑門系統依然是 i-MAX 的基礎設計。座艙機能設計也維 5 人座 GLX 版本、3 排 7 人座 Ghia 版本與旗艦 6 人座 Ghia-Ltd 版本等三款座艙設計,支援消費者不同的座艙使用需求。

2009 年式小改款採用的銀霧中控飾板與圖像式恆溫空調介面,成為座艙中控台最明顯的變動。
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的三環自發光儀表,結合 Ghia 與 Ghia-Ltd 方向盤音響控制鍵,成為駕駛豐富的介面。

傳動系統搭配方面,i-MAX 維持原有的 2.0 升 Duratec-HE 四缸反置式引擎與 SSS 電子控制四速手自排變速箱,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歐規測試流程下,擁有 11.5km/L 的平均油耗數據。主被動安全則是全車系標配前座雙安全氣囊、ABS 防鎖死煞車、四輪碟煞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EBA 緊急煞車力道輔助裝置、雙前座安全帶高低可調附自動束緊功能、可潰縮方向機柱與 ISO-FIX 兒童安全椅固定裝置等配備。

圖像式恆溫空調與 AUX-IN 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Ghia 以上高階車型則加配後座兩段可調出風口。
延續 i-MAX 訴求的青春動感調性,黑橘雙色皮椅是 2009 年式 i-MAX 營造座艙運動感的重要設計。

i-MAX 與美利達、雅芳異業合作

福特六和表示,今年美利達亦再度邀請福特六和,共同參與今年 4 月 26 日在日月潭國家風景區舉辦的「Ford i-MAX 7 人休旅美利達單車逍遙遊」活動,估計可望吸引超過 6000 名單車運動愛好者的共襄盛舉。

另外,為了提振經濟、創造就業機會,福特六和特別從 4 月底起,針對台灣為數眾多的女性人才,與台灣雅芳合作舉辦全國徵才活動,透過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全台灣各主要縣市的 10 場徵才大會,吸引勇於以積極行動力創造事業機會的自信女性,而這些銷售菁英皆有機會獲得一台 2009 Ford i-MAX 作為開創事業的好夥伴,伴隨她們勇敢地追求自己的理想生活。

與 4 月 24 日發表會同步,i-MAX 正式進駐 Ford 全國 18 家經銷商新車展示間,而前述福特六和與台灣雅芳合作的全國徵才首場活動,也將在 4 月 25 日 (台北縣中和威利廣場) 與 4 月 26 日 (宜蘭市新月廣場)正式展開,現場亦有 2009 年式 Ford i-MAX 展售活動,福特六和歡迎民眾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