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亞洲重要賽事的 FIA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亞洲越野拉力賽已於 8 月 6 日在泰國曼谷開賽,來自臺灣的車手陳和皇雖然去年沒能完成比賽,不過挾著曾經連續三年冠軍的氣勢,駕駛 Ford Escape 3.0 再度挑戰。與其他來自泰國、馬來西亞、日本、韓國等超過 45 隊以上的各國越野好手一同參賽。

雖然去年沒能完成比賽,與冠軍擦身而過,不過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的表現平穩,只要完成比賽就可以拿下冠軍。

參賽選手從曼谷出發,穿越泰國南部,橫跨寮國及越南,最後終點抵達泰國 Ubon Rachathani,全程總計約 2,720 公里,其中包含了 1,150 公里的 SS 路段與 1,570 公里的 RS 路段,在 8 月 9 日的賽程中更需完成長達 670 公里的路程,十分辛苦


經過 8 月 6 日排位賽後,Escape 車隊在 8 月 7 日的正式賽程中表現出色,由 Prachin Buri 至 Arunyrathet,總長 450 公里的路程中,有長達 300 多公里的 Off-Road 行程,當天有近一半的車隊無法完成賽事,主辦單位也因此取消後半段賽程。不過,由陳和皇及顏行書所駕駛的 8 號車依然順利跑完當天賽程,同時協助其他車隊脫困。

廣  告

隨著賽事進入第三天,連續五度駕駛 Ford Escape 出賽的陳和皇表示,能夠順利克服本次賽事中最艱難的路段,讓人振奮,和顏行書二度配合的默契,也是一項助力。加上井藤鈴和沈佳穎也都是合作多次,經驗豐富的隊友,讓他對再度奪冠充滿信心。

第二度與陳和皇合作,擔任副駕駛的顏行書表示,由於已經有去年參賽的經驗,加上嚴謹規劃的賽前訓練,所以這次不像去年那樣緊張,整體表現也比較好。並且會全力協助陳和皇拿下冠軍。第一次代表 Ford Escape 參賽的井藤鈴及藝人沈佳穎同時表示,這次賽事中許多其他國家的參賽隊伍均讚賞臺灣的隊伍實力與專業,由於是賽事中少見的女性車手,因此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盡全力拿到好成績。

第一次代表 Ford Escape 參賽的井藤鈴及藝人沈佳穎,是賽事中少見的女性車手。

此次 2006 FIA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亞洲越野拉力賽,自 8 月 6 日到 8 月 12 日連續舉辦七天,而今年福特 Escape 車隊除應大會規定及比賽需要,而在底盤、車體等部份做了局部安全強化外,其餘和一般市售車相同。雖然去年因為種種原因,導致無法完成比賽,不過今年捲土重來,應該有機會能夠完成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