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和皇與顏行書出發前,特地求得大甲馬祖的護身符,果然神力無邊,直達泰緬惡地!一路保佑 Escape 有驚無險地突破各項障礙。

根據泰國比賽現場所傳回來的消息,2005 年亞洲越野拉力賽於 8 月 6 日泰國曼谷開跑後,接下 7、8 日兩天賽事可說是驚險萬分,參賽者首先要登上泰緬邊境的崎嶇山脈,甚至 8 日當天,由於泰國突下豪雨,使得大會臨時取消第 2 個賽段,天雨路滑的難纏路況不僅讓陳和皇在內的所有車手吃盡苦頭,也突顯今年亞洲越野拉力賽的激烈戰況。

暴雨惡地,被迫停賽一日

有拜有保佑!讓 Escape 車隊無畏艱難萬苦,誓奪冠軍!

陳和皇等人表示,第 2、3 天的賽程先從 Ayutthaya 出發到 Mae Sot,再由 Mae Sot 出發至 Mae Hong Son 泰緬邊境的他念他翁山脈進行,兩天賽道總長共 1,166.9 公里。7 日當天跑了兩個 SS 路段,皆是以競速橫跨狹窄樹叢、凹凸崎嶇的艱困山區地形;8 日,泰國突然下起大雨,還發生第一賽段工程車險些掉落山崖的驚險情況,使得大會臨時取消第二個賽段。傍晚,由陳和皇及顏行書代表的福特 Escape 車隊 9 號車,在回程中臨時又遇到電瓶沒電的突發狀況,導致車子停擱在半山腰,臨時請求維修小組調度電瓶,讓所有問題迎刃而解,兩人也順利返抵下榻旅館。

顏行書首度參賽,接受震撼洗禮

首度擔任福特 Escape 車隊副駕駛的顏行書有感而發地表示:「經歷兩天賽事才深刻感受現場路況真的相當複雜及驚險,之前做過的許多狀況演練,遠不及臨場的萬分之一,現場突發狀況真的是始料未及,尤其,第一次體驗亞洲越野拉力賽的 SS 路段,讓我十分難忘,這個路段相當驚險但又令人興奮,因為競速的刺激如沒有親身經歷,絕對無法感受其中的驚險與快感。」

不畏艱辛,陳和皇誓言奪冠

歷經兩天艱困的賽事後,陳和皇仍意志堅定地說:「每天遇到的突發狀況不勝枚舉,但我唯一的目標就是要完成全程的比賽,獲得最後的勝利,因此,不論接下來幾天的比賽還會經歷多艱困、多驚險的路況,我都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和毅力去克服各種無法預知的重重考驗。」

今年亞洲越野拉力賽自 8 月 6 日到 8 月 8 日已出賽 3 天,接連還有 4 天賽事要進行,比賽將於 8 月 12 日劃下句點。陳和皇以堅定的語氣表示,將帶領 Escape 車隊、顏行書與越野賽車好手 Michael Joubert,不畏艱辛地完成每日賽事,抵達終點巴達雅,再創 4 連冠的佳績。